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aymo自駕車成馬路第四寶?當地民眾:我恨它們

2018/08/29 15:55 文/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

自駕車趨勢漸熱,除了學習、辨識模式外,最重要的便是道路測試,驗收各項技術是否整合。Alphabet 旗下的 Waymo 身為自駕車指標廠商,早已在亞利桑那州實地測試超過一年,但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卻爆出,當地部份居民「很討厭」Waymo。

 

Waymo 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道路測試超過一年,並提供參與測試民眾接送、送貨等服務。《The Information》採訪 10 多位在 Waymo 辦公室附近工作的當地民眾,他們一致表示:「我恨它們。」一名女士表示,她差點撞上一輛 Waymo 休旅車,因為它右轉到一半突然停了下來。另一名男子則說,Waymo 通過十字路口的速度實在太慢,他只好違規超車。

自駕車的潛力在於能消除人為疏忽、超速、玩手機、酒駕、闖紅燈等不可預測的危險因子,但當它們與人類駕駛一同行進時,正是這些不可預測性讓自駕車判斷混亂。而自駕車預先設定為「保守駕駛」,使它們在難以判斷的情況下容易急煞停車,相對的人類駕駛可以輕鬆切換車道或找尋空隙行駛。

Waymo 發言人表示:「車輛還在持續學習的階段,測試過程安全仍是最優先考量,我們也利用早期計劃的回饋進行改善。」但拒絕發表對《The Information》報導的看法。Waymo 目前每輛車仍配有真人備用駕駛,知情人士表示他們還是必須時不時的「接手」駕駛。

專家對自駕車是否能成為主流市場仍抱懷疑,Waymo 執行長克拉夫契克(John Krafcik)也曾說:「自動駕駛交通工具廣泛應用所需的時間會比各位想像中的還要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