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柴油引擎水溫過高問題,台灣 Mazda 發布最新調查結果!

2018/09/06 15: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去年 Mazda 部分高里程的 2.2 升柴油車,發生水溫過高及冷卻系統副水箱滿溢狀況,當時官方表示,已經與日本總社技術部門一同展開調查,如今針對這項狀況,台灣 Mazda 終於發布調查結果。影響車款包括 2013 年 3 月到 2017 年 11 月  CX-5 與 Mazda 6 的柴油車型。

去年 Mazda 部分高里程的 2.2 升柴油車,發生水溫過高及冷卻系統副水箱滿溢狀況,台灣 Mazda 發布調查結果。

根據台灣 Mazda 的公告資訊,Skyactiv-D 2.2 升柴油引擎車款,若以高檔位行駛於陡坡時,引擎內部的燃燒壓力與溫度容易升高。調查發現,若持續這種行車模式,高壓的燃燒氣體會經由汽缸床墊片進入引擎冷卻液管路,可能導致冷卻液由副水箱蓋外溢。

針對這項情況,台灣 Mazda 表示,當引擎內部的燃燒壓力與溫度升高時,按照冷卻液溫度會自動啟動保護程式,降低引擎動力輸出,透過這項保護機制,冷卻液不會持續由副水箱蓋外溢,引擎也不致受損,車輛仍然能夠繼續行駛,而無安全疑慮。

根據台灣 Mazda 的公告資訊,Skyactiv-D 2.2 升柴油引擎車款,若以高檔位行駛於陡坡時,引擎內部的燃燒壓力與溫度容易升高。

為防止該現象發生,台灣 Mazda 目前正準備透過變更引擎控制程式,使引擎內部的燃燒壓力與溫度不致過度升高。預計最早將可於 2018 年 10 月底起,透過 Mazda 全國授權經銷商為相關車輛進行程式更新。

而且不論車輛是否仍在保固期內,台灣 Mazda 將在一定期間內針對本調查現象進行免費的查修活動,但不包括受到任何撞擊、事故與改裝之車輛,至於執行時間,則要視整體查修情形做決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