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速行駛中拉起電子式手煞車會怎樣?外媒實測公布結果(內有影片)

2018/09/24 10:4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

傳統手煞車拉桿式微,EPB 電子式手煞車成為新車配備,讓車內看起來更高級,也增加中央鞍部空間。然而卻有外媒突發異想,試圖想在高速行駛下,拉起電子式手煞車,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新一代的車款,都陸續使用電子式手煞車。

BBC 的《Top Gear》節目,2 位主持人使用一輛改裝過後的右駕 Volkswagen Golf R,他們想進行測試,在時速 120 英里(約 193 公里)的情況下,拉起電子式手煞車,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以下的測試,他們是在一個空曠無人場地進行測試。駕駛開到高速時,拉起電子式手煞車,結果 Golf R 以警示聲,加上儀表板顯示 Warning!Parking brake active(警告!煞車鍵啟動),車輛是以漸進式的方式,逐漸停下來。

外媒測試高速及轉彎時,拉起電子式手煞車會有什麼樣的狀況。

接下來,他們試圖想做個類似過往拉起傳統手煞車轉彎,進行甩尾的動作。只是這次改成在轉彎時使用電子式手煞車,然而這招卻失敗,因為拉起電子式手煞車後,車輛也同樣是以漸進式方式停了下來,無法做出像過去一樣的甩尾或飄移動作。

畢竟傳統手煞車,可以按照駕駛的習性,根據不同狀況,有多段式可拉起,並透過多次的訓練,以及搭配後驅車,有機會能做到甩尾飄移。但電子式手煞車卻無法提供這樣的方式,拉起電子式手煞車後,一律就是將車輛逐漸煞到靜止狀態,想甩尾也無法。

此動作充滿危險,切勿在實際道路嘗試

【高速按下電子手煞車鍵測試】 

↓↓台灣採電子式手煞車的新車有哪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