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柴油火燒車事件全球影響 160 萬輛!台灣最快下週發召回通知

2018/10/24 16:5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BMW

繼先前南韓、歐洲市場發生 BMW 柴油火燒車事件後,BMW 昨再爆出受害範圍恐擴大,全球影響車輛預估達 160 萬輛以上。

範圍已擴及 2010~2017 年出產的四缸、六缸柴油引擎,全球影響數量恐達 160 萬輛以上。

由於受害波及範圍擴大,汎德汽車表示台灣受影響車輛範圍主要在於 2011 年至 2016 年間、採用四缸柴油引擎車款,數量大約有一萬輛,原訂本週就要啟動召修通知,但原廠昨天宣布擴大範圍,目前已在火速處理了解中,包含詳細影響數量、車款均在調查中,一經完整確認過後,將發佈召回資訊,預計最快下週到11月初啟動,請車主再等等。

不過據了解,BMW 在台銷售的四缸柴油引擎車款,橫跨了3、5、X1 等系列。原廠表示在詳細調查報告出爐之前,車主也能自行回原廠免費檢查。

受影響的柴油車款,大宗為四缸與六缸柴油引擎。

因先前陸續發生柴油引擎造成火燒車意外,BMW 南韓、歐洲原廠已針對旗下 42 款柴油車型進行召回檢修,包含 2011 年 3 月至 2016 年 11 月出產的 3~7 Series、X3、X4、X5、X6 等部分柴油車款,共計受影響車輛有 48 萬輛之譜。

但 BMW 原廠於昨日(10/23)再度發出新聞稿,說明受害程度恐已持續擴大,範圍已擴及 2010~2017 年出產的四缸、六缸柴油引擎,全球影響數量恐達 160 萬以上。

據 BMW 原廠說明,造成火燒車的主因可能是廢氣排出的循環設備(簡稱 EGR),當中冷卻系統發生問題,導致殘留氣體悶燒,進而使進氣歧管產生破滅,促使引擎起火燃燒,發生意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比台灣早三天上市!泰規大改款 Toyota Camry 10/29 發表

95 無鉛汽油出包,台灣中油最新理賠方案出爐!

最便宜 AMG 房車發表在即!M.Benz A35 Sedan 間諜車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