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米蘭車展】光陽電動概念重機亮相,時速破百僅 2.9 秒!

2018/11/07 10:00 文/記者蘇銘翰米蘭報導    攝影/記者蘇銘翰

一年一度的二輪界盛事「米蘭車展」,台灣機車品牌 Kymco 光陽在展區帶來多達 6 款新車,但最重要的則是「SuperNEX」車款發表會,以前所未有的概念打造出超越 1,000cc 的電動重機超跑,而且做為電動機車,還配置有最先進的六檔變速箱以及全球首創的主動原聲馬達。

一年一度的二輪界盛事「米蘭車展」,台灣機車品牌 Kymco 光陽最重要的就是「SuperNEX」電動重機發表會。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表示:「雖然大家認同新世代的個人交通工具必將朝向電動化發展,但對於運動取向的重機跑車來說,依舊存在不少質疑的聲音。許多重機車迷為缺少引擎聲浪而感到失落,同時,沒有檔位的設計也失去人車一體的操駕感。不免擔憂,重機跑車是否會因電動化而失去原有的騎乘樂趣。

Kymco 打造出 SuperNEX 概念重機,並採用 5 大設計理念進行開發。

面對車迷對電動重機的疑慮,Kymco 打造出 SuperNEX 概念重機,並採用 5 大設計理念進行開發:

1. 換檔是一門駕馭重機的藝術

2. 完美的加速猶如意念當下的瞬間移動

3. 操駕樂趣來自於信心十足的探索極限

4. 重機聲浪是運動超跑不可或缺的獨特魅力

5. 絕佳座駕必須能提昇騎士的每個騎乘體驗

這款車目前仍處於概念階段,但整體構造卻相當成熟,搭載具有免離合器操作,快速升降檔功能的先進六檔變速箱,搭配上滑動式離合器,在正常退檔時更加流暢,確保電動重機不會喪失專屬的駕馭藝術。同時能讓人車之間更緊密連結。

配置六檔變速箱 0-100km/h 加速只需 2.9 秒;0-200km/h 則為 7.5 秒。

雖然原廠尚未公布這款電動重機的各項動力數據,但根據實驗室模擬結果,SuperNEX 在保有電動機車既有的大扭力優勢下,搭配六檔變速箱,成功發揮出車輛最大性能,0-100km/h 加速只需 2.9 秒;0-200km/h 則為 7.5 秒,徹底解決電動機車開頭兇猛,中段後就開始下滑的特性。

這款車目前仍處於概念階段,但整體構造卻相當成熟。

同時為了讓車主享有安心的操駕感,更推出 FEP (Full Engagement Performance)全方位先進電控性能管理系統,能提供完美的彈射起步、在急加速時避免前輪浮起或輪胎打滑、在急煞車時防止後輪浮起、並在行經不平或潮濕路面時提供最大抓地力。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指出,SuperNEX 是繼 AK550、Noodoe 車聯網、Ionex 車能網之後,另一個品牌理念的完美實踐。
Kymco 這款 SuperNEX 電動重機就是象徵電動化新時代所帶來的無窮機會。

再來則是聲浪的部分,若剝奪掉重機的聲浪.將會缺少很多感官刺激,因此 SuperNEX 搭載全球首創的「Active Acoustic Motor 主動聲浪動力馬達」,配備多頻率大功率原音產生器,能將動力馬達的動態聲浪重現,還可以讓騎士依其喜好調整音質與音量。

總體而言,Kymco 這款 SuperNEX 電動重機就是象徵電動化新時代所帶來的無窮機會,並且正式宣告跨入重機超跑的全新世界,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指出,SuperNEX 是繼 AK550、Noodoe 車聯網、Ionex 車能網之後,另一個品牌理念的完美實踐。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米蘭車展】Kymco 展區 6 款新車一次看,其中 3 款都將導入台灣!

【米蘭車展】光陽推首款紅牌電動重機!Surper NEX 新車發表會即將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