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道警車又遭撞!疑特斯拉車主開「自動駕駛」惹禍

2018/12/12 13:10 文/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

國道警車遭撞爛。(記者許倬勛翻攝)

又有「紅班馬」遭撞!

昨天晚上 10 點許,國道第六警察大隊竹林分隊接獲通報,派遣 2 輛巡邏車前往國道 3 號處理交通事故,當時戴姓、朱姓員警手持爆閃燈及指揮棒,面對來車指揮交通改道,另 2 名溫姓、朱姓員警則在前方蒐證,不料一輛開啟「自動駕駛」功能的特斯拉未注意車前動態,竟未減速直接衝撞,還失控撞向員警,幸好戴、朱及時閃避,駕駛、員警皆無大礙,現場一片狼藉,交通錐也遭撞飛。

特斯拉車頭嚴重毀損。(記者許倬勛翻攝)

警方指出,事發後戴姓、朱姓警員仍奮不顧身持續指揮、警戒後方來車,並趁隙逐一再度擺好被撞飛的交通錐,並做好交通管制等措施,避免二次事故發生。

橫衝直撞的特斯拉禍及兩輛「紅班馬」,一台車尾被撞爛並追撞前車,特斯拉車頭也半毀、凹陷,事後檢測三方酒測值均為 0,初步研判是駕駛特斯拉的 29 歲林姓男子疑因精神不濟,開起自動駕駛後便未注意車前狀況,才會釀起此次事故。

國道警車遭撞爛。(記者許倬勛翻攝)

肇事的林男向警方表示,自己從早上 6 點開始上班,一路上班到晚上 10 點許,精神狀況不佳,上交流道後開啟「自動駕駛輔助」,之後便昏睡過去,直到發生事故才驚醒。

國道第六大隊副大隊長林天淦表示,我國國道車流組成複雜,且每輛車體大小、車速都有所不同,車況瞬息萬變下,駕駛切不可過度依賴自動駕駛或定速功能,駕駛人也應遵守交通規則,開車前要有充足休息,避免疲勞(患病)駕駛,必要時可於服務區內或下交流道休息。

事故現場。(記者許倬勛翻攝)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IIHS》公布 165 款 2018 車型頭燈測試,近半數不合格!

VW 點出最後一代燃油引擎生產時間點!

全新 BMW X5 台灣正式售價搶先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