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 個月賣不到 100 輛,德國小車品牌恐退出美國市場!

2019/04/20 13: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Smart

德國戴姆勒集團旗下的 Smart 小車品牌,已經有一半股份是中國吉利所持有,未來將以純電動車的品牌現身。不過在此之前,Smart 近期有可能退出美國市場。

戴姆勒旗下的小車品牌 Smart,近幾年在美國銷售慘淡。

2008 年進軍美國的 Smart,以都會迷你車的身份亮相,初期整年度有近 2 萬 5000 輛的成績,然而蜜月期過了之後,銷售就開始下滑,2 年後只剩下不到 6000 輛。

2014 年時,Smart 的銷售量略微提升到 1 萬 453 輛,不過接下來又持續下滑,僅兩年更呈現雪崩式下跌,2018 年只賣出 1,276 輛,今年更慘烈,來自《Carsalesbase》資料指出,第一季 3 個月的時間,Smart 在美國只賣出 231 輛。

Smart 將轉變成為電動車,是否還會在美國販售,仍是未知數。

也因此戴姆勒董事 Britta Seeger 接受外媒《Motor Trend》訪問時,表示公司正在思考 Smart 未來在美國的去留,今年夏天之前應可望有結論。

不過外媒《Carscoops》指出,雖然這麼低的銷售數字,讓 Smart 毫無繼續生存在美國的本錢,但由於現在 smart 已經成為德國戴姆勒及中國吉利的合資品牌,這將會讓決策複雜化。Smart 電動車預計 2022 年上市,並在中國生產,Smart 未來仍有可能繼續在美國銷售,不過在次之前,Smart 得想辦法在銷售上努力提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第一季歐洲銷售表現,Hybrid 佔了一半以上

60 萬以下入門代步車,只剩 9 款可買

Mazda 恐遭歐盟重罰 26 億元

外媒統計 5 年內最好養 8 款新車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