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露營車成露營新玩法,但安全嗎?瑞典公布撞擊測試結果(有影片)

2019/05/20 16: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

露營已是全民運動,在國外,有更多人會選擇駕駛露營車去露營,不過露營車的安全配備充足嗎?瑞典交通運輸管理局(Trafikverket)便針對露營車進行撞擊測試,但撞擊過後的結果讓人憂心。

開露營車去露營,雖然是一件絕妙的體驗,不過露營車的安全也引起關切。

瑞典從 2014 年以來,領牌上路的露營車數量增加 50%,現在瑞典已有 10 萬輛露營車,不過從 2014 年以來,也有約 100 人在乘坐露營車時,在交通事故中受傷。

瑞典交通運輸管理局便比照 Euro NCAP 撞擊測試,在時速 64 公里的情況下針對兩種有駕駛座隔間及無隔間的露營車進行正面撞擊,根據官方表示,這些露營車的車體結構都不夠堅固,無法保護乘客或是吸收衝擊力道,有隔間雖然會比沒隔間略為安全,但還是沒法像一般乘用車那樣安全。 

除了車輛安全性不足,在露營車上擺放的物品,如咖啡機等,也會在撞擊時遭拋飛,成為危險物品。另外瑞典交通運輸管理局也建議,如果後面有乘客乘坐,建議將桌子卸下,以免發生危險。

【露營車撞擊測試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4 月新車油耗測試名單:有 Altima、Tucson、X7

台灣豪華休旅:M.Benz GLC 隻身對抗 Lexus 三巨頭

下半年台灣確定上市!Toyota 性能跑車 Supra 日本亮相

英公佈 J.D. Power 汽車可靠度品牌排行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