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燃油車改裝電動車 20 萬有找?法國初創公司提出驚人方案!

2019/08/09 09:4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ransition One

雖然各大品牌都在積極開發電動車,而且各國政府也都陸續推出補助,但大部分電動車的售價仍超過百萬台幣,對於消費者來說是一大負擔,對此法國的《Transition One》提出全新解決方案,將燃油車直接改裝成電動車。

法國《Transition One》表示,能將燃油車直接改裝成電動車,比買電動車還要便宜許多。

目前電動車售價相當高昂,但《Transition One》提出的解決方案,從燃油車變成電動車,配合上政府補貼,僅需要付出 5,600 美元(約 17.5 萬元台幣),比起購買電動車還要便宜許多,《Transition One》會提供電動馬達、電池以及具備車聯網功能的儀錶板進行改裝。

而且根據《Transition One》的說法,整個改裝過程僅需 1 天的時間,目前正在等待相關監管部門進行完整審查批准後,預計在今年 9 月就會開始執行改裝電動車的訂單。乍看之下這是相當經濟實惠的方案,但實際上外媒《Jalopnik》指出,要擴大規模仍困難重重。

《Transition One》透露整個改裝過程只需要 1 天,預計今年 9 月就可以開始接單。

外媒認為,就算透過改裝方式,加入許多專屬零件達到燃油車轉電動車,但車輛的壽命仍會受到原本燃油車的零件影響,甚至不可避免會出現續航里程較短,同時要負擔更高保養費用等問題,因此要普及並不容易。

再加上《Transition One》是在車輛前端配置多塊蓄電池組來代替油箱,但由於能量密度問題,不僅相比於一般電動車更占空間,最大續航里程也會降低,而且改裝後的車輛還需要通過一系列嚴苛的安全測試,才能確保其合法上路行駛,其中還會牽扯到原品牌車輛的授權許可問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9 台灣新車銷售滿意度出爐

新一代 Nissan X-Trail 偽裝身影再度曝光

賓士高層:未來全球 AMG 車款將喪失最迷人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