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各項主動安全能降低多少碰撞機率?美國大學研究所公布調查結果

2019/09/10 15:2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通用汽車

如今許多消費者在購車時,都相當看重各項主動安全防護,但是否每項主動安全都能降低碰撞發生的機率?對此美國密西根大學交通研究所針對 2013-2017 年共 370 萬輛汽車進行調查,確定各項安全系統的有效性。

密西根大學交通研究所針對車輛主動安全進行調查,顯示各項配備的有效性。

此次研究主要針對目前主流的主動安全功能,包括自動緊急煞車、車道偏離警示、盲點偵測、車道維持輔助、車道變換警示、高亮度頭燈、遠光燈自動調節、後方緊急煞停、後方來車警示、主動駐車輔助系統等。

自動緊急煞停能有效降低 46% 的碰撞機率。

研究結果顯示,配有前方碰撞警示與自動緊急煞車系統,能降低 46% 的碰撞機率;當有變換車道需求時,擁有車道變換警示與盲點偵測系統的車款,可以使交通事故發生機率降低 26%。

另外車道偏離警示與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也可以使碰撞發生機率下降 20%,頭燈方面,配有高亮度頭燈(LED、HID)情況下,與行人、自行車騎士、動物在夜間發生事故的機率能減少 21%,如果加上遠光燈自動調節,還可以降低達 35%。

一系列防護車輛後方的主動安全系統,能降低碰撞事故發生機率高達 81%。

至於一系列防護車輛後方的主動安全,像是後方緊急煞停、後方來車警示、主動駐車輔助系統等,總計可以減少高達 81% 的碰撞發生機率,當然這些主動安全也可單獨使用,分別能讓碰撞機率降低 21-52%。

透過這項調查,可以明確得知每個主動安全系統對於事故的預防效率,並證明目前主流的各項安全配備都具備極高有效性,因此密西根大學交通研究所也呼籲,消費者購車時,一定要確保新車配有上述功能。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新一代 X-Trail 與 Outlander 可能樣貌出爐!

Toyota 旗下最長青 MPV 下個月停產

Mazda 首款電動車動力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