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Kicks 最強對手來了!Toyota 明年有望在台推國產小休旅

2019/09/24 10:5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在今年多數業者表現都下滑的情況下,Toyota 今年累積到 8 月,繳出近 7 萬 6000 輛的銷售,在這時間點,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蘇純興總經理投下一顆震撼彈,他表示,最快明年有望將 Toyota 小型休旅國產化,此舉也將對台灣小型休旅市場造成極大影響。

Toyota C-HR 在台灣上市的第一年,曾傳出國產化可能,但後來就沒消息。

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接受國內媒體訪問時,提及 Toyota 開發中的新一代小休旅將導入國產,最快明年可以在台灣生產上市,有望扭轉目前國產車被進口車壓著打的局面。依照描述,這款休旅車車體比 RAV4 小,被譽為史上最小休旅。

即將導入 Toyota 小型休旅國產化的消息一出,也造成許多車迷熱議。以目前台灣小型休旅來看,國產身份的就是 Honda HR-V 及 Nissan Kicks,其他包括 Toyota C-HR 在內的小型休旅都是進口身份。在不分國產進口的情況下,Nissan Kicks 及 Honda HR-V 也是目前小型休旅的第一、二名,Kicks 截至 8 月底,銷售量已突破 1 萬輛,HR-V 也有近 6000 輛的銷售表現,與其他進口小型休旅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Kicks 是今年台灣賣最好的小型 SUV,今年至 8 月底止,累積銷量突破 1 萬輛。

C-HR 在 2 年前於台灣發表時,曾傳出有望國產化,但遲遲無消息傳出,國產化的機率也降低許多。加上依照描述,這款小休旅仍在開發中,因此 C-HR 國產化的可能性降低許多。

雖然尚無法得知究竟是哪一款小型休旅,不過也可從蛛絲馬跡獲得資訊。Toyota 小型休旅將採用新的 TNGA-B 模組化平台底盤打造,產品定位會在 C-HR 之下,是一款更小的休旅。TNGA-B 模組化平台,強調重心比過往車款更低,另外還會有 Hybrid 及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等。

TNGA-B 模組化平台底盤,將會有小型 SUV 生產。

Toyota FT-4X Concept 概念車,被外媒點名可能會採用TNGA-B 模組化平台底盤打造。

有可能搭載 TNGA-B 模組化平台底盤的小休旅,有被外媒點名的 Toyota FT-4X Concept 概念車,2017 年曾在紐約車展首演的,具備越野能力,目前量產車尚未推出,但不排除在這兩年有機會上市。

另外還有一款尚未推出,但人氣度相當高的 TJ Cruiser,則是被鄉民預測是可能國產化的車款,尺碼介於 C-HR 與 RAV4 之間。目前傳出可能明年 5 月會在日本推出。

Toyota TJ Cruiser,則是鄉民最期待國產化的車款。

但無論是檯面上已推出的車款,或者是完全不曾亮相過的全新車,這款 Toyota 的小型休旅,預料都將翻轉台灣小型休旅的版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最豪華 MPV,LM 台灣首演時間已確定

總代理宣布 BMW X1 小改款台灣上市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