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誰說電動車不耐用?第一輛開了 100 萬公里的 Tesla Model S 車主現身說法

2019/11/29 15: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擷取自 emobly.com

相較於燃油車歷史悠久,電動車的發展到最近 10 多年才有大躍進的改變,世人對於電動車的耐用性多半抱持懷疑態度,不過有一位 Tesla Model S 電動車的駕駛,最近剛完成行駛達 100 萬公里的里程碑,替電動車的耐用程度寫下新紀錄。

Hansjörgvon Gemmingen(中)擁有的兩款車,都是 Tesla 的電動車。

這位駕駛名叫 Hansjörgvon Gemmingen,除了有一輛紅色的 Tesla Model S,另外還有一輛 Tesla Roadster。根據綜合外媒報導,Gemmingen 在 2014 年時購買了這輛 Model S,一年平均行駛 15 萬公里,在昨天正式達到里程數 100 萬公里。

電動車最讓人顧慮的,就是電池耐用度,Gemmingen 表示,他目前換過 2 次大電池,第一次換電池時使用了 29 萬公里,第二次更換電池時使用了 25 萬公里,目前正在使用的第三顆電池,僅衰退 14%,已經行駛 46 萬公里還沒更換。

馬達部分,則是更換 4 次,主要是先前的設計缺陷問題,在 32 萬公里時更換後至今都很正常。Tesla 的馬達及大電池部分,都在 8 年不限里程保固內。

Gemmingen 本身是一位溫和的駕駛,他表示很少讓自己的 Model S 電門輸出超過 60kW 以上,屬於那種很顧車的人。

這款 Model S 電動車,里程數已來到 100 萬公里。

電動車由於比燃油車的保養項目少,在這 100 萬公里中,僅更換前軸、電池冷卻控制器、中控螢幕、電動車門把手、後避震以及 12V 電瓶 2 組,而這些耗材,其實都是在行駛超過 60 萬公里後才更換的,耐用度相當驚人。

最終的維修總花費為 13,000 歐元(約 44.3 萬元台幣),也因為車況好,Gemmingen 已經發願,要將這輛車開到 200 萬公里的里程數,而且他也表示,他「永遠」不會再開燃油車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年底換新車哪些配備不能少?汽車專家推薦 ACC、盲點

極速上看時速 200 公里!義大利電動機車明年春天開賣

美《消費者報告》可靠度最高 10 款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