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yota Altis 旅行車若導入台灣市場,4 款車將成競爭對手!

2020/01/13 12:5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對於 SUV 休旅的接受度相當高,看看 Toyota RAV4、Honda CR-V 等車熱賣就可得知。對於旅行車接受度而言,車款選擇少,民眾意願也沒那麼高,不過去年底在台北車展亮相的 Toyota Corolla Touring Sports,造成討論熱潮後,也提升中型旅行車的關注度。

只要 Corolla Touring Sports 引進台灣,無論是選擇國產或是進口,以 Toyota 品牌光環,都會牽動同級旅行車的銷售版圖。

目前 Corolla Touring Sports 在國外有歐規版本及日規版本,主要差別在於日規版本車長略短,車寬也略窄,至於是否會導入台灣,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仍在評估中,無論最終選擇進口或是導入國產,先來看看如果引進了,會遇到哪些對手車款。

以目前台灣的旅行車來看,若是從 100 萬以內的車款來看,就只有 Skoda Fabia Combi,屬於小型進口旅行車,其實與 Corolla Touring Sports 完全不在同一等級,4,262mm 車長及 2,470mm 軸距,行李廂空間 530L,採用 TSI 1.0 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提供 110hp/20.4kg-m 最大動力,搭配 7 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有著低稅金的優勢以及平均油耗每公升 19.8 公里的超省油耗,目前共有兩車型可選擇。

Skoda Fabia Combi 是目前台灣販售最小的旅行車。

若是把等級拉到中型旅行車,市售的就有日系 Subaru Levorg,歐系 Volkswagen Golf Variant 以及 Skoda Octavia Combi,這 3 款皆為進口車,售價也都超過 100 萬元大關。 

Subaru Levorg 目前是以 2.0 升渦輪為主,擁有 268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的強悍動力為訴求,擁有目前同級旅行車最大馬力表現,加上 Subaru 的輔助駕駛科技 Eyesight 系統,及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車長來到 4,690mm,軸距則為 2,650mm。

主打大馬力的 Subaru Levorg,以性能為導向,也是目前同級唯一的日系旅行車。

↓↓2 款歐系旅行車也來勢洶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