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軍車躍上國際媒體版面!電動車身份讓它爆紅

2020/02/14 07: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推特

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目前最入門的電動車 Model 3,去年 8 月之後開始在台灣交車,在年底時繳出相當漂亮的成績,單月銷售更超過 1000 輛的好表現。近來一輛台灣的 Model 3 竟登上外媒討論的焦點,原因在於這是台灣的軍用電動車!

在車牌上有著「軍」的字樣,代表是台灣軍隊的用車。

來自外媒《Teslarati》的報導,他們引用了 Tesla Owners Taiwan 的推特訊息,從訊息中可看到車牌掛上「軍」的特斯拉 Model 3,照片中一位人士,穿的可能是軍裝的制服。

根據 Tesla Owners Taiwan 消息指出,台灣國防部公開招標購買電動車,特斯拉 Model 3 雀屏中選,未來還會有 10-20 輛的 Model 3,會成為台灣的軍車。除了電動車,國防部還採購太陽能屋頂及兩個壁座充電器。

國防部採購了數十輛電動車,最後由特斯拉 Model 3 出線。

報導中也指出,在國外,特斯拉 Model 3 及 Model S 已是警察單位作為警車的熱門選擇。台灣國防部採購特斯拉電動車,卻是世界先例,使用綠色能源的舉動,可減少碳足跡,節省政府大量開銷,加上 Model 3 更擁有不輸給麥拉倫 F1 的性能表現,卻有更長的續航力。

這輛車會引來關注,是因為 Tesla Owners Taiwan 的推特訊息將該消息分享給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並且在特斯拉的社群傳開所致。

國防部其實這次的採購,是在去年 11 月公開招標,但最後只有特斯拉一家投標,車款為 159 萬元的 Model 3 SR+,這些車不會用來作為戰鬥部隊使用,而是用於行政用車,包括國防大學、憲兵指揮部等。 

國防部這次的電動車採購,也替台灣又做了一次另類行銷,讓全球看到台灣軍方在減少碳足跡上所做的努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Honda Fit 歐規油電動力油耗公布

6 款 60 萬以下代步車款,其中一款 50 萬有找 

福特下架兩款國產車,Fiesta 與 Escor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