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鴻海造車計畫時程曝光:油電車最快明年上市,電動車 2 年後!

2020/03/04 08:20 文/記者陳英傑

對於車用產品領域,鴻海野心十足,在 1 月時宣布與飛雅特克萊斯勒合作,成立合資企業,生產存電動汽車。2 月時又與裕隆簽署合作協議,設立合資公司。在昨天(3/3)的法說會上,董事長也透露,明年將推出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至於純電動車,則可望在 2 年後上市。

鴻海舉辦法說會,提及電動車及油電車推出的時程。(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鴻海的優勢在標準化及模組化,也是切入汽車製造的機會。他指出,鴻海有汽車零件的相關業務,不過缺乏整車設計,透過擅長的零組件藉由整車設計成為平台,包含油電車、純電動車等車種。明年會先推出 Hybrid 油電車,而純電動車,則會在 2022 年之後跟進推出。

鴻海先前與裕隆簽署的合作協議,就是結合裕隆旗下華創車電的整車技術開發,以及鴻海在電子零組件的製造設計能力,發揮車輛研發與資通訊產業資源互補優勢,共同發展汽車相關業務。借重華創在汽車研發技術厚實的基礎,有助於鴻海加速跨入 EV 電動車領域的腳步。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一封 Email,得知特斯拉入門休旅台灣上市時間

Toyota Alphard 小改款試駕

2 月台灣新車銷售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