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好停車也不用駕照!2 人座電動車首度亮相

2020/03/13 09: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Citroen

概念車雖然推出後,不見得每一款都會量產,但卻也能看到車廠對於未來世界,汽車樣貌的藍圖。Citroen 就公布了一款概念車,以兩人乘坐為出發點,強調都會使用,甚至還能無需駕照就可以駕駛這款車。

Citroen Ami one concept 是一款兩人座電動車。

這款由 Citroen 帶來的概念車作品 Ami one concept,僅有 2.5 米的車長,車高及車寬皆為 1.5 米,小巧的車身尺寸,搭配上完全不屬於這世代的車身設計,而車頭及車尾的風格極為類似,讓人不仔細注意,區分不出哪邊是車頭,哪邊是車尾。

車內提供 2 人座椅,雖然車身尺碼小,車內空間卻在整合過後,讓乘坐空間極大化,該有的方向盤、儀表等,都是最簡潔的方式呈現,副駕的前方,則提供製物空間以及足夠的雙腳擺放空間。

簡單的車內設計,卻有著相當及賦新意的座椅風格。

讓乘坐空間最大化,因此不必要的複雜設計全都取消。

車內以藍白色為主要配色,座椅採平整化設計,搭配簍空的椅背,後方也有置物空間,擺放行李箱不成問題。另外採不對稱車門開啟方式設計,創意十足。

以電動車為出發點的 Ami one concept,訴求在都會使用,最高時速為 45 公里,最長續航力來到 100 公里,電力充飽約要 2 小時時間。Citroen 官方表示,Ami one concept 可以做為 16 歲以上、無駕照人士使用,當然關於這點,仍要以各地的政策為準。

訴求都會使用,最高極速 45 公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Gogoro 3 Delight 亮相,有 3 款漸層車色

Corolla 有新動力!1.5 升自然進氣準備推出

福特將推入門皮卡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