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兩項零件瑕疵會影響行車安全!Subaru 在台召回 Impreza 與 XV

2020/04/24 08: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Subaru

Subaru 近來針對 Impreza、XV 兩款車在台灣進行召回,共有兩項瑕疵需回廠召回處理,分別有 3000 輛左右的車輛受到影響。

Subaru Impreza

Subaru XV

第一項問題,是 PCV 閥瑕疵案召回改正計畫,受影響車輛 PCV 閥的鋁製外殼可能因承受壓力不足而斷裂。若 PCV 閥發生斷裂將可能造成過量的機油流進燃燒室,燃燒後排放大量白煙。若引擎繼續運轉,則可能會因燃燒不完全、機油量不足發生動力喪失。

若其斷裂組件在拆下及檢查分離器外蓋與油底殼後仍無法收齊時,將因其斷裂組件可能仍殘留在引擎內部而有損傷引擎本體機件的可能性。

圖為 PCV 閥瑕疵案,問題所在點。

此問題影響 2017-2018 年製造進口的 Impreza 及 XV,影響台數為 2,974 輛。若 PCV 閥無斷裂,更換 PCV 閥及 PCV 軟管為 0.7 小時;PCV 閥有斷裂且可收齊所有斷裂組件,更換 PCV 閥及 PCV 軟管需 3 個工作天;PCV 閥有斷裂且無法收齊所有斷裂組件,更換 PCV 閥及 PCV 軟管、簡體引擎需 4 個工作天。

圖為煞車軟管瑕疵,接頭壓接區域。

另一問題,同樣也是 2017-2018 年製造進口的 Impreza 及 XV,為煞車軟管瑕疵,因煞車軟管所承受之煞車油壓耐用性評估不足,導致部份車輛的軟管接頭壓接部位可能會有密封不足情況發生。因此,煞車油可能會在該部位的軟管內、外側擠壓,而造成軟管腫脹,雖然煞車軟管並不會因腫脹而破裂,但煞車油可能會因而滲漏。導致煞車油位不足警示燈會亮起,進而可能造成煞車力不足的危險,而有危及安全的疑慮。

將有 3,014 輛車需進行召回,執行更換煞車軟管,所需工作時間約需 2 小時。

雖然都是 2017-2018 年的 Impreza 及 XV 受到影響,然而兩個問題的受影響台數不同,有些車主可能只需回廠處理一個召回,但也有車主可能得回廠兩個召回一次處理,因此最終以 Subaru 通知為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新汽車試駕影音,自由汽車頻道 Youtube

沒了水平對臥引擎,Subaru 首款電動車主打 500 公里續航

10 家修車最便宜品牌,Kia 拿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