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Corolla Cross 隔音表現為何出色?原廠說明原因

2020/10/27 16:3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買車,尤其買國產車,對於車室隔音品質,往往無法太過要求。在近期 Toyota Corolla Cross 的試駕過程中,卻改變了這個傳統印象,車室裡的隔音品質,出乎意料的好。關於這點,在參訪國瑞汽車中壢廠時,國瑞汽車也解釋了 Corolla Cross 為何隔音表現出色的原因。

雖然是國產車設定,Corolla Cross 試駕過程中,良好的隔音表現,讓人印象深刻。

Corolla Cross 除了換上最新 TNGA 模組化底盤,並採用 Toyota 新世代隔音降噪工程,針對引擎室噪音、風切音與車室內噪音進行改善。在引擎室噪音部分,在內外防火牆、引擎罩部分加裝吸音棉,另外還有輪拱遮音塊、引擎隔熱遮音墊及輪弧飾板做強化。

採用一體式底板吸音棉,並縮小組裝開口,提高覆蓋率。(圖片來源:國瑞汽車)

內防火牆換上高密度遮音棉,可減少引擎傳來的運轉聲,與輪胎滾動音。(圖片來源:國瑞汽車)

內防火牆的主體為高密度吸遮音棉,可以減少引擎透過音,與輪胎滾動噪音。車室內採用一體式底板吸音棉,可完全服貼底板,在車室內全面鋪設,讓組裝開口盡量縮小,達到更高的覆蓋率。

另外透過使用更多的制震墊,來減緩車室震動,後行李廂部分也鋪設行李廂棉,減少從後方傳來的噪音。風切音部分,則是透過氣密膠條、遮音塊等降低在高速行駛時,兩側傳來的風切音。

透過這些調整,也使得 Corolla Cross 雖然僅為國產跨界休旅車,售價也低於 100 萬元,卻能展現出不輸給豪華車的隔音表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福斯集團豪華品牌大搬風?傳 Bentley 將成 Audi 旗下子品牌

Kia 新廠徽,明年 1 月可正式公佈

明年下半年台灣見!Elantra 油電車平均油耗破 22km/l

20 萬元有找!從燃油車升級電動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