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最省油機車 TOP10!Honda 與 Yamaha 稱霸榜單

2021/02/15 13: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對於台灣人來說,機車幾乎是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對於許多消費者來說,省油能力是相當重要的考量重點,此次《自由汽車頻道》透過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資料,選出 2020 年國內最省油的 10 款機車。

10.Yamaha 勁豪 AXIS Z 125,油耗:55.3km/L

Yamaha 勁豪 AXIS Z 125

受到許多人喜愛的代步速克達,採用品牌新世代的 Blue Core 引擎,具備「高燃燒效率」、「高冷卻性」以及「低馬力耗損」三大特點,配合 BALANCE 輕量化車架,車重僅 95 公斤,獲得能源局最高的 1 級油耗證明。

9.SYM 迪爵 DUKE 125,油耗:55.4km/L

SYM 迪爵 DUKE 125

因應七期環保法規,燃油效能進行優化,讓這款車的燃油經濟性名列前茅,同時採用與 FNX 相同的零後仰懸吊,擁有優異的騎乘舒適度,再加上專為通勤族設計的前置物、雙掛勾等設計,以及大容量的車廂空間。

8.SYM 活力 VIVO 125,油耗:55.6km/L

SYM 活力 VIVO 125

使用 SYM 新一代引擎技術,搭載日本京濱四代噴射供油系統,讓 VIVO 的油耗表現在速克達中相當突出,在新車型上也加入品牌最新的零後仰系統,提升乘坐舒適度,全車種相當輕盈,配合超省力中柱,適合男女老少騎乘。

7.Yamaha RS NEO 125,油耗:55.8km/L

Yamaha RS NEO 125

搭載新世代 BLUE CORE 引擎技術,油耗降低 15% 的狀況下,扭力提升 10%,再加上非對稱車架設計確保車輛剛性,車重更僅有 93 公斤,因此獲得優異燃油經濟性,再加上前衛的外觀設計與運動化特色,受到許多年輕消費者喜愛。

6.Honda LEAD 125,油耗:56.0km/L

Honda LEAD 125

台灣 Honda 的白牌車種較少,但在國際上,Honda 的省油能力可是有口皆碑,而 LEAD 125 搭配品牌引以為傲的 eSP 引擎技術,再加上怠速熄火裝置,是國內速克達中最省油的選擇,不過目前這款車需要透過進口商引進。

5.Yamaha MT-15,油耗:56.0km/L

Yamaha MT-15

有著「扭力大師」美譽的 Yamaha MT 車系,家族中最小的 MT-15 不僅具備最新外觀設計,搭載 155c.c. 的 Blue core 引擎科技,扭力有所提升,讓性能和操控表現更加優異,最重要的是油耗表現進步相當多,一舉殺入前 5 名。

4.Yamaha YZF-R15 V3,油耗:57.9km/L

Yamaha YZF-R15 V3

前 5 名車款裡都是輕檔車,但唯獨 YZF-R15 這款不同,作為一款仿賽車款,卻能擁有如此驚人油耗,屬於相當少見的情況,主要歸功於 155c.c. 的 SOHC Blue Core 引擎以及超輕車重。即使如此省油,還能產生 20 匹馬力與 14.7 牛頓米扭力,性能在同級中也是首屈一指。

3.Yamaha FZ-S 150,油耗:58.8km/L

Yamaha FZ-S 150

榜單中總共有 5 款 Yamaha 車款,最大的共通點就是都採用 Blue Core 引擎科技,而 FZ-S 150 更是其中佼佼者,配置 149c.c. 的 Blue Core 單缸 SOHC 氣冷四行程引擎,再加上超輕的車重,繳出國內前三名的省油表現。

2.Honda Monkey 125,油耗:73.1km/L

Honda Monkey 125

作為一款主打騎乘樂趣的 FUN BIKE,Honda Monkey 在全球都相當熱銷,同時這款車的油耗表現更是驚人,在全球範圍都名列前茅,搭載汽冷四行程 2V 單缸引擎,能兼顧到操駕樂趣還經濟實惠,因此才如此受歡迎。

1.Honda MSX125 SF,油耗:75.8km/L

Honda MSX125 SF

省油王者正式出爐,這款輕檔車不僅具備超強的油耗,更具備優異性能表現,搭載四行程 SOHC 單缸氣冷引擎,能繳出 9.79 匹馬力,外觀採用運動化的風格,配合四速濕式變速箱,使 MSX125 SF 的性能輸出足以滿足大部分騎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