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國產車再起!進口車 1 月市佔率跌到近年新低

2021/02/04 15:07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進口車在過去兩三年,市佔率節節攀升,2019 年時進口車整年市佔來到 47.7%,去年第一季結束,更與國產車出現「死亡交叉」,進口車市佔一度突破 51%,不過今年 1 月新車銷售成績揭曉,進口車銷量雖然也比去年同期提升,但市佔驟降到 40.7%,是近年的新低。

Corolla Cross 在 1 月以單一車款,就佔了 1 月台灣新車銷售的 12% 市佔。

今年 1 月,台灣新車銷售量衝上 51,179 輛的高峰,其中國產車市佔來到 59.3%,進口車則為 40.7%,相較於前幾年,進口車市佔都超過 45% 以上,去年更曾來到 51.1% 來看,衰退幅度明顯。 

其實進口車在 1 月繳出 20,846 輛,不管是跟去年 12 月相比或者是跟去年同期相比,都是成長狀態,表現出色,但國產車的成長更為驚人。多款去年推出的新車,像是在 1 月突破 6000 輛成績,單一車款就有 12% 市佔率的 Corolla Cross,另外還有 Ford Kuga、Nissan Sentra、Hyundai Venue,以及去年推出小改款的 Honda CR-V 等,都替國產車多加了好幾趴的市佔。

Nissan 去年推出的 Sentra 大改款,以豐富配備及動感外型,吸引許多人購買。

台灣老牌休旅 Honda CR-V,去年小改款增加入門車型,也帶動銷售表現。

而進口車方面,則是受限國外疫情影響,近來又有車用晶片缺貨問題,都使得原廠產能受到影響,進而影響台灣交車狀況,近期也剛好有多款進口車準備改款,在年式轉換情況下,出現暫時無車可交的情形,讓進口車無法再像過去幾年能大舉進攻。

不過畢竟只是今年第一個月,國產車與進口車的市佔之爭才剛開始,不過可預期的,今年國產車應該不會再出現像過去兩三年一樣,被進口車壓著打的局勢。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還在為 BMW 4 系列超大水箱護罩崩潰?設計總監一席話讓你更崩潰

號稱「東南亞 Alphard」,7 人 MPV 小改款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