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7 年規範大變動,WRC 賽車將變得更快更兇狠!

2015/07/12 20:13 文/記者張慶輝

國際汽聯(FIA)近日公布了世界拉力錦標賽(WRC) 2017 年賽季的全新規範,主要的變化是集中在車身空力、以及動力提升兩個方面,預期這些改變將會為賽事帶來更多可看性。

在車身規範部分,2017 年的 WRC 賽車寬度將會增加 55mm,前懸增加 60mm、後懸也增加 30mm,另外尾翼能比後保桿突出達 50mm,所以預期新年式的賽車將會擁有更好的下壓力,另外車重將會比現行減少 25 公斤,並配備電子控制的中央差速器。

動力部分也有相當大的改變,雖然一樣維持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增壓上限也一樣是 2.5bar,但渦輪限流器將從 34mm 加大至 36mm,這使得最大馬力從 300 匹提升到 360 匹;對於規範的變動,現任世界冠軍、Volkswagen 廠隊車手 Sébastien Ogier 表示,對於車手來說性能的提升當然是好事,而且藉由更激進的空氣力學設計,將能帶來更多的抓地力和更高的入彎速度,換句話說,2017 年的賽季將會更有看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