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壓抑激情 Mercedes-Benz CLA250 Shooting Brake 試駕

這次試駕的車型乃是 CLA250 Shooting Brake,搭載目前 Mercedes-Benz 旗下廣泛運用的 2.0 升四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211hp 的最大馬力可於 5500rpm 時爆發,而 35.7kgm 的峰值扭力則於 1200~4000rpm 之間均可湧現,只要你輕輕踩下油門,其實就能感受到相當飽滿的動力輸出,檔位間的銜接也相當平順,開著她其實你不容易感受到所謂的換檔鈍挫感。

CLA250 Shooting Brake搭載目前Mercedes-Benz旗下廣泛運用的2.0升四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為211hp/35.7kgm。

平心而論,這套賓士車型廣泛使用的 2.0 升渦輪引擎,加速表現真的相當順暢,0~100km/h 加速基本上毫無拖泥帶水的感受,原廠公佈數據更僅需 6.9 秒,但或許就是因為整輛車帶給人的感受過於舒服,讓你在開著 CLA250 Shooting Brake 其實很難感受到明顯的熱情感,僅能透過握感優異的三幅式方向盤以及紅色安全帶來找尋熱情。

原廠搭配7G-DCT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檔位銜接十分綿密,感受不到頓挫感。

在S模式下,才能感受到CLA250 Shooting Brake較明顯的熱情。

接著我們改談底盤部份,由於原廠為 CLA250 Shooting Brake 搭配了跑車化懸吊系統以及 18 吋胎圈,行駛在台北市區道路上會感受到蠻明顯的彈跳,舒適性表現算是差強人意,倘若後座載著長輩可能會有抱怨連連的狀況,不過場地轉換到平直的山路彎道以及高速公路之後,你會發現情況整個大改觀,在高速公路上除了行經伸縮縫時會有較明顯的震盪感之外,其餘給予駕駛的就是極其穩定的貼地性感受,即便時速早已越過法定限速,你依然不會感受到絲毫的不安定感。

CLA250 Shooting Brake配備18吋胎圈搭配跑車化懸吊系統。

加速表現相當順暢,0~100km/h加速基本上毫無拖泥帶水的感受,原廠公佈數據更僅需6.9秒,但或許就是因為整輛車帶給人的感受過於舒服,讓你在開著CLA250 Shooting Brake其實很難感受到明顯的熱情感。

而我們將場景換到山路,由於 CLA250 Shooting Brake 的軸距與他的兄弟車款 A-Class 以及 CLA-Class 並無差異,在掠過彎道時的車頭指向性以及車尾反應都維持相同的靈敏反應,絕對沒有因為多了一截厚實的車尾就讓你動態突然變得笨拙這回事,行駛在山路上還算富有樂趣,唯一的問題就是你大概得先將駕駛模式給切換到「S」模式,不然過於舒服的動力輸出,可能會讓人感到有些煞風景。

在台北市區道路上會感受到蠻明顯的彈跳,舒適性表現算是差強人意,倘若後座載著長輩可能會有抱怨連連的狀況,不過場地轉換到平直的山路彎道以及高速公路之後,你會發現情況整個大改觀。

總結報告:

CLA Shooting Brake 承襲大量 Mercedes-Benz 的家族式設計風格,難免讓他的內裝甚至是車頭造型看起來有些乏味,但隨著目光轉到車尾處,想不被他吸引大概很難。至於在車室部份,CLA Shooting Brake 與 CLA 最大的差別就在於行李廂空間,如果你不排斥 CLA Shooting Brake 的外型,而且還有空間上的需求,那 CLA Shooting Brake 絕對相當討喜。

CLA250 Shooting Brake 在一般模式下的動力輸出其實相當的柔順,能帶給你飽滿的力道卻不會有過多的衝撞感,對於家庭使用而言無非是最優異的動力調校模式,然而,CLA250 Shooting Brake 配備的跑車化懸吊系統卻也讓他在市區行駛時明顯多了彈跳感,也容易帶給車室成員不適,僅有在山路才能感受到他的好,而這樣的配置或許矛盾,卻也十分像是 CLA250 Shooting Brake 帶給人的感受,在優雅與激情中不斷的矛盾與碰撞,找尋著自己想要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