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門不再提心吊膽!德國高中生研發「主動車門防護系統」

2015/07/31 18:04 文/記者張慶輝

因為開車門未注意後方來車造成的交通事故時有所聞,有關單位也正著手修法以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不過除了消極的「事後處罰」外,有沒有辦法在意外發生前就先一步防範?有一群德國高中生研發出「主動車門防護系統」,或許可以為這個問題找到解答。

開車門時若未注意後方來車,可能會對機車騎士造成嚴重傷害。(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現有的車側影像系統僅能提供被動式的防護,假使車內乘客未注意螢幕上的動態執意開門,仍會造成意外事故的發生;而這群來自德國科隆的高中生進一步將被動的防護化為主動,推出了「i-protect」主動車門防護系統,當車外感測器偵測到後方有來車、或是門外有障礙物時,會自動阻止車內乘客繼續開啟車門,如此一來不只能保護其他用路人的安全,更可以防止愛車因碰撞牆壁或鄰車造成損傷。

德國科隆的一群高中生研發了「i-protect」主動車門防護系統,在偵測到後方有來車或週遭有障礙物時,會主動限制車門繼續開啟。(圖/Kiekert提供)

目前 i-protect 仍在初期開發階段,不過已經有德國廠商注意到這項發明,專注在汽車門鎖領域的 Kiekert 向這群高中生取得授權,或許不久後的將來就會商品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