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測試過關?環保署表示 Volkswagen 柴油車初驗合格

2015/09/30 17:25 文/記者蔡昆霖

Volkswagen 上星期在美國發生柴油引擎排汙檢驗造假事件,而台灣環保署也在 22 日時無預警抽驗了 Volkswagen Golf 1.6 TDI 柴油引擎車款,直到今天終於公佈正式結果,Golf 1.6 TDI 符合國內第五期汽車排氣標準。

環保署日前無預警抽驗了Volkswagen Golf 1.6 TDI柴油引擎車款,今天公佈正式結果,Golf 1.6 TDI符合國內第五期汽車排氣標準。(圖片來源/環保署)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保處表示,環保署隨機抽選一輛 Golf 1.6 TDI 進行測試,包含空氣濾清器、粒狀物捕集器、排氣再循環系統、觸媒轉化器、通氣閥及電子控制系統,目前測試結果均符合我國第五期空污排放標準。但環保署表示,之後也將啟動 PEMS(portable emissions measurement system)實車道路量測,以進行更嚴密的檢測,若國內 PEMS 有明確事證證實福斯汽車販售車輛確實造成排氣污染,即將強制要求福斯汽車辦理無償召回改正以維護空氣品質及確保消費者權益。

不過,這次發生廢氣檢驗造假事件的車型乃是2.0 TDI引擎,並非環保署本次檢測的Golf 1.6 TDI車型所搭載的引擎。(圖片來源/Volkswagen)

不過,這次發生廢氣檢驗造假事件的車型乃是 2.0 TDI 引擎,並非環保署本次檢測的 Golf 1.6 TDI 車型所搭載的引擎;對此,環保署也表示目前已取得兩輛 Golf 2.0 TDI,未來也將進行 7 至 10 天的測試。

環保署也表示目前已取得兩輛Golf 2.0 TDI,未來也將進行7至10天的測試。(圖片來源/Volkswag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