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vo/Google/Mercedes-Benz 表示 自動駕駛若出事願負全責!

2015/10/13 15:0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自駕車的概念漸趨盛行,許多車廠紛紛將心力投入研發自動駕駛當中,但仍有許多工程及技術上的障礙要克服,其中也包括如何、何時、何地立法允許其上路的問題,諸多須慎重考慮的因素接踵而來。

許多車廠紛紛將心力投入研發自動駕駛當中,但仍有許多工程及技術上的障礙要克服。(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而就在此時,2 家汽車大廠─Volvo、Mercedes-Benz,加上 1 家科技巨擘─Google 皆對此表示,將對自家生產的自駕車款進行全權負責,若是有發生任何意外閃失,願意承擔起一切責任。

2家汽車大廠─Volvo、Mercedes-Benz,加上1家科技巨擘─Google皆對此表示,將對自家生產的自駕車款進行全權負責。(圖片來源/路透)

Volvo 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將會在本週四於美國華盛頓演講時公開宣佈該公司之決策,也同時會說明對於讓這類車輛上市的各種做法及過程,並表示「針對自駕車的測試與認證,美國對於這塊領域仍缺乏指導方針,因而很可能喪失其領先地位」,並且「藉由東湊西補的方式,歐洲國家已通過一些相關法案及規章,但若是美國也想採取同樣不是那麼正當的方式來獲取批准,對他們而言將會是一種恥辱」。

Volvo執行長Håkan Samuelsson將會在本週四於美國華盛頓演講時公開宣佈該公司之決策,也同時會說明對於讓這類車輛上市的各種做法及過程。(圖片來源/美聯社)

另外,Google 同 Mercedes-Benz 也聲稱,他們將對其生產出的車輛嚴謹把關、並負上最大的責任,且此兩家公司皆認為其研發的產品不會發生太大問題,對於自家作品相當有自信。

(圖片來源/彭博社)

目前,美國有 4 個州是能允許自動駕駛車於公共道路上行駛,包括加州、內華達州、佛羅里達州、密西根州,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正努力研擬出如何對各州設立一致的標準,以及關於先前所發出即將實施的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