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法國人的 UCar 這麼可愛! Autolib 即將高雄見

2015/10/15 17:00 文/記者陳英傑

巴黎市政府從2011年底開始推廣 Autolib,藉由供大眾自助租用的電動車減少碳排放及空氣污染,同時還能改善交通壅塞的狀況。這麼可愛的小車共用計畫,未來在高雄也可以實現!高雄市與法國的 Bollore 集團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巴黎電動汽車共享系統引進台灣,高雄居民或觀光客,都可以在高雄市區直接租借停放在路邊的公共電動車。

Autoblib從2011年開始在巴黎進行公共電動車租用,所租用次數已經超過1000萬次。(圖片來源/http://www.english.rfi.fr)

Bollore 集團從 2011 年就與巴黎市政府合作推動電動共享汽車 Autolib,截至目前為止,已有 3,000 輛電動車,共 1,000 個租賃站,平均每日租賃次數達到 1 萬次,累積 1,100 萬次的租賃服務。不管是擁有當地駕照或是國際駕照,只要支付 10 歐元會費,即可使用公共電動車租賃服務,區分成計日、週及年費會員。

Autoblib官網,可以查詢租用公共電動車的費率及使用方式。

以每天半小時使用來計算,日租的會員半小時 9 歐元(約台幣 335 元);週租則是 7 歐元(約台幣 261 元):月租則是 6.5 歐元(約台幣 243 元),年租則是 5.5 歐元(約台幣 205 元)。有用車需求的居民,可選擇月租甚至是年租的方式,對於觀光客而言,則可選擇日租或是週租方式使用。

租金則是另計,週租需繳交 10 歐元(約台幣 373 元)、月租繳交 25 歐元(約台幣 932 元)、年租則是 120 歐元(約台幣 4,477 元)。

透過護照及身分證明,即可申請成為Autoblib會員。(圖片來源/Autolib)

巴黎市副市長 Christophe Najdovski 表示,有些汽車實際只有行駛 3、4 公里的距離,其實使用自行車即可,民眾不一定要擁有汽車,如果有必要,共享電動車是最好的方式。

電動車充電完畢後,便可上路漫遊巴黎市區。(圖片來源/Autolib)

Autolib 以微軟的物聯網技術打造,預計 2023 年將可取代巴黎 25,000 輛以上的汽車,減少 7,500 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目前這計畫也以複製到英國倫敦、美國印第安那坡里市等五個城市。對於當地居民,或是觀光客,都能透過公共電動車系統,完成從 A 地到 B 地的目標,更能有效減少汽車數量,降低對於城市的負荷。

內裝雖然較為陽春,但作為代步工具,已經相當足夠。(圖片來源/Autoli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