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Car 真有影? 庫克回應了

2015/10/22 15:15 文/記者陳英傑

關於 Apple 是否會推出 Apple Car,至今都未非常明確,但這風聲卻從未停止。Apple 執行長庫克(Tim Cook)首度針對這部分提出了他的意見,他表示全球汽車行業將會帶來技術主導的巨變。

雖然Apple Car一直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但所有車廠都嚴正以待。(圖片來源/yowureport.com)

庫克於10月20日(美國時間10月19日),在《華爾街日報》的南加州年度技術大會上接受採訪,他認為汽車行業未來的變化不是漸進式,而是非常巨大的變化,處於一個臨界點上。軟體將成為汽車上重要的一環,自動駕駛也會變得更為重要。不過他從頭到尾都未對於Apple是否要推出Apple Car做回應。

庫克認為,目前汽車製造公司的技術表現不佳,讓蘋果等公司有了切入的機會點,目前的車載系統通常不會排在車主最喜歡的 10 大設備裡。蘋果目前透過 CarPlay 系統切入汽車市場,讓車主可以連接 iPhone 方式進入汽車系統,進行聯網、影音娛樂及訊息等功能,包括 Honda、Ford、GM、Hyundai 等都加入 Apple CarPlay 的行列。

Apple CarPlay已經在多家車廠的新車上列為配備之一,結合iPhone進行連網。(圖片來源/assets.coolhunting.com)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 MIC 研究也指出,2020 年聯網汽車將達 2.5 億輛,並有超過 80% 的新車將會提供智慧連網服務,連網汽車將成為未來新車的標準配備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