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護氣囊不安全 Honda 及 Mazda 紛紛捨棄高田氣囊

2015/11/10 12:45 文/記者陳英傑

因氣囊故障,導致召回頻傳,Honda、Mazda及Nissan 皆宣布,未來新車將不再使用高田(Takata)所生產的防護氣囊,根據外電消息指出,Subaru 及 Mitsubishi 也打算捨棄高田,改採用其他製造商的防護氣囊。

Honda 及 Mazda 都捨棄高田氣囊,改尋找別的製造商。(圖片來源/product-reviews.net)

在汽車遭遇碰撞時,高田的防護氣囊內部的硝酸銨可能會製造出小規模的爆炸,比起 Volkwagen 的柴油車風波,更直接影響到人身安全。Honda 是高田的股東之一,同時也是這次氣囊事件中,受傷最重的汽車品牌。在美國因高田氣囊傷亡人數,至少 8 人死亡,100 多人受傷。

高田的防護氣囊內部的硝酸銨可能會製造出小規模的爆炸,比起 Volkwagen 的柴油車風波,更直接影響到人身安全。(圖片來源/imgick.mlive.com) 

Mazda 也宣佈不再使用高田的防護氣囊,這也造成其他車廠的連鎖效應,防護氣囊佔高田的 40% 銷售額,如果高田在氣囊上的安全上確定說謊,那麼將會讓高田面臨存亡關鍵。就算繼續生存下去,勢必也無法再繼續製造防護氣囊,得將其業務轉售出去。

如果高田在氣囊上的安全上確定說謊,那麼將會讓高田面臨存亡關鍵。(圖片來源/i0.wp.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