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變換車道或轉彎時 該做的第一件事 ?

2016/01/17 14:38 文/記者陳英傑

相信你一定知道,當開車要變換車道或轉彎時,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打方向燈,儘管大家都知道,但實際做的人卻很少,有些人甚至不知道如何使用車上的車燈開關,透過這篇,來認識你車上的車燈裝置吧!

日系車把大燈開關與方向燈整合在左邊撥桿。

雖然有如此多的車廠品牌,在頭燈裝置設計上其實主要可以區分為日系及歐系設計,日系車將燈光在設計方向盤後方的左邊撥桿,方向燈部分整個撥桿向上撥是右轉,向下撥則是左轉;歐系車則是設計在方向盤與車門中間的燈光轉盤上,方向燈則是獨立在方向盤左後方的撥桿,有別於日系車頭燈及方向燈合而為一的設計。

看更多:

舊車換新車  聰明減稅5萬元必看!

紅燈百秒強制機車熄火  機車行賺到?

歐洲車的大燈開關設計在駕駛左前方的位置,以轉盤方式來啟閉大燈。

(記者陳奕全攝)

在行駛中若要變換車道或轉彎,若不打方向燈讓後車知道要左切或右切,或是夜晚不開頭燈仍繼續開車,容易讓後方車輛誤判,而造成擦撞甚至是重大車禍,雖然看似常識,許多人卻沒養成習慣。

也因此,在汽車駕駛路考時,若未在變換車道、轉彎前三十公尺打方向燈,會被扣 32 分直接出局。即使有駕照了也別高興,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四十二條,汽車駕駛人不依規定使用燈光者,處新台幣一千兩百元以上三千六百元以下罰鍰,別讓自己的一時疏忽,讓錢包漏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