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煞車更安全 125cc 機車首見 ABS 系統

2016/01/20 15:12 文/記者陳英傑

目前一般普通重型機車,在煞車配備上多以碟煞為主,但仍有其危險性,容易因前輪鎖死而摔車。PGO 推出 BON 125 機車,首度將 ABS 系統應用在台灣銷售比例高的 125cc 機車上,在緊急狀況時仍然可以安全煞車。

2016 年開始,歐盟將 ABS 列為機車的標準配備,台灣也從 2019 年開始,強制 126cc 以上的機車加裝 ABS。來自瑞典國家道路管理局在 2009 年 10 月的報告顯示,ABS 系統能預防 38% 的摩托車受傷事故及 48% 的嚴重傷亡。 

PGO 這次推出的 BON 125,配備德國的 BOSCH ABS 9.1ML 煞車系統,可以防止前輪鎖死,同時使用前後煞車可以透過前煞車液壓控制達到穩定車身的效果,是這次 BON 125 的主要訴求。

針對節能部分,整合 Stop & Go 引擎怠速自動熄火啟動系統,在等紅燈時,會自動暫時熄火,可以有 5-10% 的省油效果。而 One touch 啟動系統,可以防止行駛中誤觸啟動鈕時損壞,保護引擎及啟動馬達。

採液晶儀表板的設計,電門開啟後,轉速表指針會迅速來回跳動。

整合 Stop & Go 引擎怠速自動熄火啟動系統,在等紅燈時,會自動暫時熄火,可以有 5-10% 的省油效果。

PGO BON 125 ABS 版售價為 69800 元,2 月底前購買,送專屬 T 恤及丟車賠車險。

目前國內機車,配備 ABS 車款,皆是 150cc 以上車款,像是 Kymco Racing150、Racingking 180,SANYANG Fighter 第六代等。

↓↓點這裡看更多PGO BON 125 ABS 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