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油渦輪動力正當紅 唯獨這家車廠興趣缺缺?

2016/04/03 10:25 文/記者陳英傑

曾經不被看好的渦輪引擎,近兩年成為當紅炸子雞,歐洲車陸續採用小排氣量的渦輪引擎,熱愛自然進氣的日系車 Honda 也在 Civic 10 上推出 1.5 升渦輪動力,不過一直很有自己風格的 Mazda,對於開發小排氣量汽油渦輪動力的意願,卻相當低。

目前 Mazda 雖有剛發表的 SUV 休旅 CX-9 為 2.5 升汽油渦輪動力,其他仍以自家的 SkyActiv 自然進氣引擎為主打,或許你很期待 Mazda 推出渦輪動力,但可能要失望了。因為澳洲的行銷總監 Alastair Doak 這麼說道:「如果開始使用渦輪技術,那麼勢必影響油耗表現,因此小排氣量汽油渦輪動力開發暫時不在我們的規劃,即使沒有渦輪動力,我們依然可以讓自家車款有更好的表現」

剛發表的 Mazda CX-9,是目前 Mazda 唯一採用渦輪動力的車款。

Mazda 的首席設計師 Masashi Nakayama 也確認,MX-5 不會有渦輪動力版本。

儘管沒有渦輪動力版本可選,不代表 Mazda 會輸給其他品牌,相反的,Mazda 會針對旗下 SkyActiv 引擎作出提升,期望能再提升能源效率達 25%-30%,從目前的 14:1 引擎壓縮比,希望達到 18:1。另外也會提升 i-ELOOP 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不過並未針對未來的部分著墨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