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熄火下車被反鎖 你的開車習慣要改變

2016/04/10 11:30 文/記者陳英傑

因為懶惰,或貪圖方便,部分駕駛會在臨停情況,沒讓汽車熄火拔起鑰匙,就跑去處理其他事,結果導致自家車反鎖,這還算是小事,但若是有小孩在車上,加上越來越熱的天氣,勢必讓車內的孩童陷入危險之中。

車門反鎖事件時有所聞,往往都是由警消以敲玻璃方式來處理。(圖:記者李容萍)

不管是新車或舊車,車門的彈簧裝置,會因為開關門頻率高,久而久之讓彈簧部分失去彈性而鬆弛,只要一關上車門,就會發生門栓掉落因而鎖住車門的情況發生。 

由於目前法規建議國產車取消速控上鎖設計,部分車主仍會另行加裝,不管是一般的速控上鎖,或是定時上鎖等,只要車主未把鑰匙拔下並帶在身上,都很有可能發生反鎖的情形。

車門的彈簧裝置,會因為開關門頻率高,久而久之讓彈簧部分失去彈性而鬆弛,只要一關上車門,就會發生門栓掉落因而鎖住車門的情況發生。

除了駕駛自己未拔鑰匙外,若小朋友又因為好玩,而誤觸車門鎖,將導致事情更加複雜。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1 條,汽車駕駛人對於六歲以下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單獨留置於車內者,處駕駛人新臺幣三千元罰鍰,並施以四小時道路交通安全講習。

為避免發生反鎖情況,下車前記得熄火,並把鑰匙帶下車,若帶著小孩,也絕對不能讓小孩自己一人獨留車上,若是真的發生,仍須尋求道路救援、汽車原廠維修人員、鎖匠,或是警消人員來處理。網路上雖然有許多避免忘記帶車鑰匙下車的方法,但建立好習慣,不管臨停時間多短,只要下車就是熄火拔鑰匙,避免因懶惰而讓自己造成困擾。

(記者陳祐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