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考照增加雪地考題 想要 All Pass 先懂 6 個重點

2. 確認電池、解凍劑與機油
由於雪地中氣溫相當低,容易讓車輛無法發動,因此檢查電池時,只要超過 5 年以上就應該要汰換。另外解凍劑與機油則是確保車輛不會在極端氣候環境下,發生車輛故障的情形。

3. 雪地駕駛就是要慢
絕對不要在冰滑的路面上作突猛地起步,或緊急煞車,起步時應緩緩加速,煞車時,則必須預留更長的煞車距離,然後和緩而平穩地踩煞車,路面積雪深時,儘量走在其他車輛開過的軌跡,或是被車輛開過壓乾的路面上。

 圖片來源:Nissan

4. 換檔時機要抓準
在雪地上起動,或駛上冰滑的斜坡時,適合使用低速檔,等到車輛平穩後,再依情況切換到二或 D 檔。 

5. 車輛打滑狀況處理
車輛打滑時,方向盤則順著打滑方向輕輕地轉,車輛回正後,再輕輕地踩煞車,直到整個情況完全控制住,然後再一鬆一踩地連環式踩煞車,若車輛配有 ABS 煞車系統,則一定要將煞車踩到底。

 

6. 雪地轉彎油門要放鬆
在雪地進行轉彎時,絕對要秉持速度慢、角度小的原則,若是發現車輛不聽使喚往前開時,就要放鬆油門,減少前輪轉彎的角度,直到前輪控制得住,再進行轉彎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