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炙熱夏天裡的開車族 你可能會疏忽的這 10 件事!

6. 空調一定要定期清洗

車內空調如長時間不清理,可滋生許多微生物,尤其在夏天高溫環境下,更容易大量滋生,其中軍團菌是最致命的殺手,人一旦感染軍團菌,會出現高燒、寒顫、咳嗽、胸悶等症狀。軍團菌病的死亡率在 5%~30%,冷氣濾網記得要做更換。

 

7. 輪胎溫度很重要

夏季行車不宜時間過長,應每隔 2 個小時或行駛一段路程後,進行適當停車休息的同時檢查輪胎溫度,當發現輪胎溫度過高時,應使用自然降溫方式,不可用放氣或潑冷水方法來降低輪胎氣壓和溫度。

 

8. 避免發動機溫度過高

夏天開車時,應隨時注意水溫表的變化,一般不得超過 95℃,尤其是車輛載重或在山區道路行車時,更要注意避免發動機過熱。如果溫度過高,要及時選擇陰涼處停車降溫,並可掀起發動機蓋罩通風散熱,溫度降低後,還要檢查發動機是否缺水與產生高溫的原因。

 顏色過深的太陽眼鏡,雖然可以遮擋太陽,但也會影響開車時的反應。

9. 不要戴太深色的墨鏡

深色墨鏡的暗色,能延遲眼睛把影像送往大腦的時間,這種視覺延遲,會造成速度感覺失真,使戴墨鏡的駕駛人作出錯誤的判斷。研究顯示,過深的墨鏡會把駕駛人對情況的反應時間延長 100 毫秒,增加 2.2 米的急剎車距離,容易因此煞車不及造成車禍。

 夏天許多人愛穿夾腳拖,但卻有可能成為發生車禍的主因。

10. 不要穿拖鞋開車

夏天很多民眾喜歡穿拖鞋,尤其是夾腳拖,方便涼快又時尚,但穿著拖鞋開車卻是相當危險的事情,在發生緊急情況的時候,如果踩油門或剎車時拖鞋不跟腳,很有可能延誤剎車時機,造成交通事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