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田氣囊再奪 2 命?全球召修 1 億輛恐破產!

2016/05/06 20:00 文/記者蘇銘翰

行車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就是安全氣囊,但日本高田(Takata)安全氣囊卻成為致命兇手,目前已經在全球造成 11 人喪命,近日馬來西亞傳出 2 起死亡車禍,疑似又是高田氣囊爆炸所致,全球死亡人數可能增加到 13 人。目前全球召修數量已增至 1 億個,費用高達 1 兆日圓(約 3021 億元台幣),這導致高田將面臨破產命運。

 

馬來西亞 Honda 指出,發生在沙巴與吉打的 2 起死亡車禍,駕駛側皆搭載高田氣囊,懷疑是因為車內的溫度變化,使得氣囊中的推進劑受潮,在充氣時進一步導致外殼炸裂,飛散的碎片讓駕駛死亡。目前官方的事故鑑定報告還未出爐,若證實死因是氣囊瑕疵造成,全球死亡人數將擴增至 13 人。

 

另外,美國汽車安全主管單位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下令,高田公司擴大召修 3500 萬到 4000 萬個裝設在美國汽車的氣囊。目前全球召修數已達到 1 億個,費用高達 1 兆日圓,高田恐面臨破產。

 

受到高田氣囊影響的車廠除原本的 Honda、Toyota 等 14 家以外,近日更新增 Tesla、Land Rover 和 Fisker 等 3 車廠。這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召修事件,但由於數量過多,高田新零件生產不及,加上很難通知到所有車主並說服他們更換零件,迄今僅 2 成 8 完成召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