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能源局 4 月油耗測試 多款進口新車搶先曝光!

2016/05/21 08:00 文/記者蘇銘翰

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油耗測試資料,多次出現新車搶先露面的情況,此次 4 月油耗測試資料中,國產車並未出現動靜,倒是進口車方面相當熱鬧,包括 Accord Hybrid 與 Infiniti Q30 都現身其中,最令人驚艷的就是 Mercedes-Benz 第 10 代 E-Class,提前讓車迷見識新車的油耗表現。

能源局公布的 4 月油耗測試資料中,國產車僅 Toyota Yaris 與 Vios 送驗,不過這兩款先前已於 3 月公布,這次只是不同車型的測試資料,從數據上可以看出與 3 月公布的數據沒有不同。進口車方面則相當熱絡,多款之後才要上市的新車都出現在測試資料中。

◎Honda Accord Hybrid 小改款

圖片來源/Honda

計畫今年第 3 季導入台灣的 Honda Accord Hybrid 小改款,成功繳出市區每公升 35.25 公里;高速行駛每公升 19.9 公里的油耗表現,平均油耗更達到 23.7 公里,達到能源效率第一級。

圖片來源/經濟部能源局 

而 23.7 公里這個數字也代表 Accord Hybrid 達成油電車款貨物稅減半補助資格的條件之一(平均油耗每公升 19 公里),另外還有 3 個條件分別為排氣量低於 3,000 立方公分、售價新台幣 100 萬元以下以及碳排放每公里 120 公克以下。目前能確定 Accord Hybrid 排氣量低於 3,000 立方公分,其餘就要等到正式上市才能揭曉。 

Infiniti Q30

圖片來源/Infiniti

由日系豪華品牌 Infiniti 推出的小型掀背車 Q30,由英國設計製造,前衞動感的造型讓眾多車迷眼睛為之一亮,不僅與 Mercedes-Benz 共用 MFA 底盤科技,更導入 Mercedes-Benz 的渦輪增壓技術與 7G-DCT 自排變速箱,擁有超強動力與豪華內裝,是台灣車迷期待已久的車款之一。

 圖片來源/經濟部能源局

此次油耗測試中,Q30 的三款動力全數曝光,包括 1.6 升直列四缸引擎與汽油旗艦版的 2.0 升直列四缸引擎,兩者都搭載結合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平均油耗分別為 14.7 公里和 14.1 公里。最亮眼的則是柴油動力,1.5 升直列四渦輪柴油引擎,跑出市區每公升 20.08 公里、高速油耗每公升 22.86 公里的數據,平均油耗更是來到 21.8 公里,相當驚人。


Mercedes-Benz 第 10 代 E-Class

圖片來源/Benz

全新第 10 代 E-Class 即將於 6 月份上市,雖然此次 Mercedes-Benz 送驗車款相當多,但其中最吸引人目光的就是 E200 四門車型,因為這款就是大改款後的 E-Class,搭載 2.0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配上 9G-TRONIC 變速箱,繳出市區每公升 11.66 公里、高速油耗每公升 17.42 公里的成績,平均油耗每公升 14.7 公里,能源效率第一級。

 圖片來源/經濟部能源局

全新 E-Class 將搭載相當豐富的科技配備,包含了名為 Drive Pilot 的輔助系統,此系統將整合搭配多項主動安全配備,在一定的條件下能實現自動駕駛,另外還有可透過智慧型手機遙控停車的 Remote Parking Pilot 系統,目標瞄準台灣中高層買家,是今年 Mercedes-Benz 最重要的戰略車款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