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路人傻眼!果然有人在自動駕駛車裡睡著了!(有片)

2016/05/26 12:00 文/記者張宇諄

坐上自駕車、不再需要自己開車的時候,你想在車裡做什麼?外媒《Whatcar》曾經針對這個問題做過一份調查,當時有高達 26% 的民眾想把握機會好好睡一覺。果然大家都是這麼想的!最近網路瘋傳一段驚人影片,片中的車主......真的在自駕車裡呼呼大睡!

【點入標題看調查報導】
你也是? 大多數人想在自駕車裡做這件事...

Tesla Model S。(圖片來源:Tesla)

國外一名 Model S 車主因塞車卡在高速公路車陣當中,疲憊的他索性設定自駕功能,直接躺在駕駛座上呼呼大睡,而且還睡得很安穩,看來已經累了很久。這一幕讓經過的其他駕駛相當震驚,用手機將畫面錄了下來,引發熱烈討論。關鍵在於大多數人對於自駕車的安全性還是存著質疑,「真的能睡得這麼安心嗎?」、「要是失控了怎麼辦?」畢竟車在行進當中,哪一部車出了亂子,後果可不堪設想。

不過,這些問題車商顯然都先想到了,Tesla 電動車款推出後軟體更新不曾間斷,自動駕駛(Autopilot)功能也不斷升級進化,藉由車上安裝的超音波感應器、雷達、攝影機等系統監控與前方車輛的安全距離,另能自動變換車道和輔助轉向等。最近更增添召喚功能,利用遠端遙控讓車自己停車,相當便利。

國外一名 Model S 車主讓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自己卻呼呼大睡。(圖片來源:YouTube)

雖然功能強大,不過 Autopilot 整體系統仍被官方認定為「半自動駕駛」,因為若有緊急情況發生,還是得仰賴車主當下的反應和操控,駕駛人還是應該隨時留意路況,清醒且保持警覺性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