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阿公都能開! 超好停車的電動小車日本明年上路

2016/05/28 15: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rimOnO

在人口擁擠的日本,小型車才是主流,輕自動車 K-Car 更是其中代表,面對未來的汽車發展,除了電動車的持續開發外,超小型電動車也成為日本車廠設計的方向。

車頂篷有天窗的設計。

【這裡看更多 rimOnO 純電動車相片集

面對高齡化、環保及都市小型化的未來趨勢,日本 rimOnO 推出這款 EV 電動原型車,設計理念為「低速且待人溫柔的車」,車身採用帳篷用布料打造,車架則為樹脂所製造。rimOnO 的 CEO 伊藤慎介先前在日本經濟產業省工作,車子設計師根津孝太則是來自 Toyota。

很可愛的車頭設計,頭燈就像是眼睛一樣。

這款車全長只有 2.2 公尺,只有目前 Toyota Altis 的車長 4.6 公尺一半不到,車重為 320 公斤,也只有 Altis 的三分之一重,目標是將車重降低到 200 公斤以下,市售車將會從鋼板材質,改成輕量樹脂素材搭配使用,極速最高為每小時 45 公里,續航力為 50 公里。

採用類似機車的龍頭手把設計,取代傳統的汽車方向盤及剎車油門腳踏板,車內空間雖然不大,但仍可以乘坐 2 個大人,或者是 1 個大人加 2 個小孩,下車時,座位還能移動轉向。車身外型可以自行根據車主的喜好,更換成不同的顏色。

【看更多】想親眼目睹 Honda 超跑  得先拿手機撥打熱線?

BMW iDrive 新功能  會讓乘客不想下車?

採用類似機車的龍頭及握把設計,而非一般汽車的方向盤。

僅 2.2 公尺的車長,停車相當方便。

續航力的解決方式,將會佈設交換式的 e-cell 電池站,售價將會訂在 100 萬日圓(約 29 萬 8900 元台幣),預計在 2017 年的夏天有望看到它在日本街頭上行駛。

rimOnO 的 CEO 伊藤慎介表示,初期會先試賣 50 輛,由於目前這款車被日本國土交通省定義為超小型移動工具,只能在特定區域移動使用,伊藤希望日本政府未來可以比照歐洲 L6e 低速電動車管理制度,讓這類超小型車可以有相關的法則。若是通過之後,希望可將此車款價格壓低到 40 萬元日幣(約 11 萬 9000 元台幣),月販售 1000 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