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跌破眼鏡!女車主的維修費其實比男車主便宜?

2016/06/11 16:21 文/記者陳英傑

男性車主也許對車很了解,當需要修車時,知道哪裡比較便宜,常常認為女性車主都只有被修車廠當肥羊的份。這個想法,可能得改變了,因為女性車主去修車花費比男性車主還便宜!

英國 Sheilas' Wheels 保險公司的研究,女性車主修車費用比男性車主便宜 13%。

一項來自英國 Sheilas' Wheels 保險公司的研究,拜訪了英國 100 家私人修車廠,調查指出,女性車主修車費用比男性車主便宜 13%。以 2011 年的 Ford Fiesta 為例,同樣的維修內容,男性約花費 106 元英鎊(約 5,050 元台幣),但有超過 13% 的女性車主卻只花費了 94 元英磅(約 4,480 元台幣)維修。

讓人驚訝的是,60 歲以上的男性車主,平均要花費 258 元英磅(約 12,300 元台幣)維修,然而同樣 60 歲以上的女性車主,卻只花費 196 元英磅(約 9,340 元台幣),差距更高達 32%。在基本的維修上,60 歲以上的男性車主需花費 103 元英磅(約 4,900 元台幣),女性車主只花費 82 元英磅(約 3,900 元台幣),相差達到 26%。就連更換煞車踏板,男性也多被收取 17% 的費用。

研究指出,女性車主可能用自己的魅力獲得更漂亮的維修價格,但也不是所有女性車主都一樣,黑髮及紅髮的女性車主,在維修上的價格會比金髮的女性車主來得低。

此研究也說明了,當汽車技術越來越高,一般人對於汽車的技術知識越來越不足,這也讓男女性別這項差別已經不再是修車廠收費的考量。

Sheilas’ Wheels 發言人 Elspeth Hackett 表示,若是你是位對汽車知識有限的駕駛,把車開去私人修車廠可能會讓你更為混亂,而且花費更多錢。透過網路搜尋方式,替自己的車子問題找到相關訊息,並找出花費的成本,畢竟貨比三家不吃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