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讓悲劇發生 避免把小孩獨留車上的 4 種方式

2016/06/12 10:50 文/記者陳英傑

不要把小孩獨自留在車上,這道理大家都知道,但實際上執行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一位住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 8 個月大女嬰,因為被他爸爸留在炎熱的車內,在上週三死去。根據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afety Council),今年(2016 年)共有 11 起因留在炎熱車內死亡的案例,根據去年同期僅 4 例相比,死亡人數增長 275%。

夏天炎熱,父母有可能因為疏忽,就把孩子留在後座,可能因此會發生悲劇。

這位 Raylee Mercer 的教師,開車到學校教數學課,卻忘記他的女兒坐在後座,從 9 點到 11 點半期間,車內溫度高達華氏 93 度(攝氏 33.8 度),即使這位教師後來發現到,並開車送到最近的急診室仍回天乏術,他也因被控過失殺人罪而被逮捕。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由於今年(2016 年)的聖嬰現象,今年夏天的天氣會較去年來得炎熱,死亡率也會因此提升,平均每年有 38 位兒童死亡,2015 年降低到 24 位兒童。

NoHeatStroke.org 更發現,有高達 53% 的父母根本忘記他們車上還有小孩這件事。生活習慣的改變或是缺乏睡眠緣故,讓父母們容易忘東忘西,但也因為這樣會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Autoblog 的 Erin Marquis 表示,避免這樣的悲劇再次發生,最好的方式就是警惕。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提供幾項方式,讓父母們避免以上悲劇發生。

一、如即使有開窗或空調,也不要讓孩子獨留車內。

二、不要讓孩子在無人看管的車內玩耍。

三、離開車內時,養成看前座及後座的習慣。

四、不時提醒自己車上還有小孩,像是可以貼紙條在看得到的地方,或是將錢包或公文包放在後座。

在台灣若是把 6 歲以下或是需要看護的兒童,單獨留在車內,駕駛人會被處以新台幣 3,000 元的罰鍰,並需上 4 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講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