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了這原因,Toyota決心開發自動駕駛車!(有影片)

2016/06/14 11:5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Youtube

對於愛車迷而言,聽到自動駕駛車(以下簡稱自駕車)未來即將普及,往往都認為「剝奪駕馭樂趣」、「很無聊」,不過正在開發自駕車的 Toyota,則用一隻影片,告訴大家為什麼要開發自駕車。

 

日本人的平均壽命是全球最高,女性為 87 歲,男性為 81 歲,老年人口比例過高,也影響日本的各方面發展,Toyota 投入自駕車開發,就是為了減少日本的負擔。

在影片中,住在鄉下的長輩,由於年紀漸長,已不適合再開車,兒子開著具有自動駕駛功能的 Toyota S-FR 回老家,並把鑰匙交給了爸爸,讓車子啟動自動駕駛功能,自動控制速度以及輪胎轉向,坐在駕駛座上的爸爸,無需自己握著方向盤,可以享受著車外美景,車子便會自動駕駛並抵達設定好的目的地。

Toyota 去年宣布進軍 AI 人工智慧的研究,就已說明了使命,便是考慮到隨著年紀增加,有許多人無法再開車或自由移動,透過人工智慧及科技的結合,因此開發智慧車輛及機器人來做為人類生活的輔助。

換一個角度來看,自駕車並不是剝奪駕駛的駕馭樂趣,反而是一種造福社會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