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多壅塞浪費時間?美加兩國為了提高時速這麼做!

2016/07/16 10:50 文/記者陳英傑

在車輛越來越多,流量越來越大的狀況下,解決交通時間成了各國交通單位另一項考驗。

(圖片來源:nadinemccarthy)

根據外媒《AutoExpress》來自英格蘭的研究報告指出,由於路上的車輛變多,也增加駕駛在高速公路及 A 級公路上行駛的時間,每行駛 1 英里(約 1.6 公里)就多花費約 8.9 秒的時間,相當於每行駛 100 英里(約 160 公里)就要多花費 15 分鐘的時間。

也因為行駛時間延長,導致英格蘭駕駛的平均時速也下降,4 年前平均時速還有 61.3 英里(約 98 公里),去年則降到 59.3 英里(約 94.8 公里)。

儘管有意減少浪費在行車時間的目標,但研究報告也指出,由於汽車流量持續增長,想要達成這目標越來越困難。

台灣許多通勤族,每天仰賴高速公路上下班。(記者鹿俊為攝)

2015 年,全美最會塞車的 10 座城市,每位駕駛平均花在高速公路車陣上的時間,更從 49 小時到 81 小時不等。

而在美國加州的解決方案,則是準備將在舊金山灣區裡最擁擠的 80 號州際公路,進行改造的 I-80 Smart Corridor Project 計劃,像是可以針對道路實際狀況調整速限的路牌,以及配備測速信號燈及道路關閉警示牌。

加州交通廳第四區副主任 Sean Nozzari 表示,這條道路的通勤者在交通高峰期,往往會有 30-40 分鐘的延誤,透過這些警示牌,可以將交通訊息傳達給通勤者。而這計畫完成後,預計將可讓通勤時間減少 10% 左右,也能連帶降低事故發生率。

(圖片來源:hdnux.com)

加拿大安大略省將從今年 9 月 15 日開始,凡 2 人以上乘客的車輛,可免費行駛位在 QEW 高速公路上, Trafalgar Road 和 Guelph Line 之間路段,約 15.5 公里長的多乘客車道,若只有駕駛一人,則需付費始可行駛,預計將實行 2-3 年。

美國加州也有類似做法,若想省下更多時間,則需透過付費方式行駛在收費車道上,以減少塞車的時間。看來,車主在車價、油價等駕駛成本之外,未來還得多增加「路費」的考量,以金錢換取時間。

【看更多】超吸睛!國民小車靠這招吸引眾人目光!(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