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夏天高溫曝曬!小心你的車會發生這 4 個問題...

2016/07/20 10:46 文/記者陳英傑

近日高溫持續來襲,中央氣象局更表示體感溫度,台北新北體感溫度更高達 44 度,在如此熱的情況下,對於停放在外的汽車而言,更是相當傷車。除了讓別放易燃物品在車內,也要注意汽車因高溫而影響車況,嚴重時甚至會造成火燒車。

根據消防署統計,2015年的車輛火災次數高達 234 件。(記者曾健銘翻攝)

管線硬化短路漏油

高溫的曝曬環境底下,管線有可能因此硬化、短路甚至起火,根據消防署資料顯示,2015 年車輛的火災次數高達 234 件,比 2013 年的 181 還增加了 53 件,反而成長 29.3%。夏天時更要注意老車的保養,避免因管線而引發火燒車。 

爆胎

在高溫情形下,持續滾動的輪胎溫度極高,容易讓輪胎裡的氣體跟著膨脹,胎壓升高的結果,就是提高爆胎的風險。透過胎壓計、TPMS 胎壓偵測系統等方式,隨時監控胎壓狀況,輪胎業者表示,夏天爆胎機率比平常高出 1 至 2 成,長時間曝曬在太陽底下,長期下來也會讓輪胎產生龜裂,提高爆胎的可能。

在高溫情況下,輪胎可能會在行進間爆胎,平常就要注意輪胎保養及胎壓偵測。(記者陳英傑攝)

引擎水溫高

夏天行車跟冬天行車差別,引擎水溫明顯偏高,會影響機油的潤滑狀況,還有可能造成活塞及汽缸壁磨損,也有可能造成自排油溫度高導致變速箱提早損壞,若出現水溫過高的情形,須趕快停放到路邊,打開引擎蓋加速通風增加散熱效果,若不理會仍繼續駕駛,會導致引擎縮缸,甚至火燒車的程度。

當水箱溫度過高時,需停放在路邊讓水溫降低溫度。(記者陳英傑攝)

由於溫度高,需小心開啟引擎蓋,避免被燙傷。(記者陳英傑攝)

烤漆剝落褪色

夏天高溫的強烈紫外線,除了對人體皮膚影響極大,也是汽車烤漆的殺手,容易讓烤漆老化,褪色斑駁也就成為必然結果。不想讓自己的車外觀如此糟糕,盡量還是停放在室內,避免之後花大錢烤漆。

高溫曝曬後,烤漆會因此褪色甚至剝落,變得相當難看。(記者陳英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