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頭向內、向外哪個好?停車場倒車入庫的 5 大好處!

2016/08/01 11: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停車對於新手而言是一項難以克服的習題,而在停車場等地方更是習慣將車頭直接塞進停車位,認為這樣方便又簡單,通常會被老手糾正,車頭向內停車要離場時會相當麻煩。而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而已,車頭向外的停車方式還有許多好處,甚至關係到你的錢財!

 

車頭向後停車的 5 個好處: 

1. 防範小偷

在公共停車場等地方,大部分都僅提供場地,並不負保管責任,因此若是遭遇小偷把裡面零件拆走甚至直接開走,只能透過監視器去追蹤,這時停車方式就會顯出差別。

若是車頭朝內停車,監視器只能拍到小偷進出車輛的畫面,就算經過的路人也很難發現有小偷,而車頭向外的話,透過前擋風玻璃,監視器能拍到,路人也容易發現,就比較不會被小偷光顧。

2. 故障處理較容易

如果真的不幸遇到電瓶沒電無法發動,地點又是在停車場內,情況就會相當尷尬,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趕緊將車拖出來,而這時車頭向外的優點就出現了,絕對是比車頭向內還要容易,當然專業拖吊車的話就另當別論。

 

3. 不容易發生擦撞

對新手而言,停車就已經很不容易了,倒車出停車位同樣不簡單,尤其是台灣的停車格越來越小,若是兩側車輛停靠太近,再加上夾在兩台車中間,車頭調整空間不足,在倒車時就很容易會擦撞旁邊車輛,另外停車場內其他車主經過時,一個不注意也容易忽略發生意外。

而倒車入庫的話,後面就是停車位,就不會撞到人,停車時前方腹地較大,可供調整的空間較多,多調整幾次就不會擦撞到旁邊車輛,相較而言都比較安全。

 

4. 比較省油

通常倒退檔的齒輪比會比一檔還小,所以倒車比前進還耗油,而在停車時,若是以車頭向前方式,離場時就必須倒車出來,而車頭向外則相反,那同樣都要倒車,為何車頭向外比較省油?

因為車頭向外方式停車,是在引擎達到正常作業溫度的情況下倒車,而倒車離場的話則剛剛啟動引擎,在冷車的狀態下倒車,是最耗油的方式。

5. 離場較快

當然車頭向外要開出停車位比較容易,不過一般情況下應該不差這一點時間,但若是遇到緊急狀況就會體現出好處,像是趕時間赴約,而像警察等職業,主管也會要求車輛停放要車頭向外,就是在突發事件發生時不需要慢慢倒車,可以快速離開前往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