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馬路上常常塞車?問題出在駕駛自己身上!(有影片)

2016/09/04 09: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Youtube

每天上路的車子相當多,只要一不小心就會塞車,但為何會塞車呢?國外的科普頻道 CGP Grey 告訴大家為何會塞車。

高速公路儘管沒有紅綠燈或十字路口,但依然會有塞車的可能。

在影片中,CGP Grey 認為車輛數目不是問題,協調性才是問題,因為有些駕駛,反應不但比較慢,而且還很不專心,也因此限制了能通過十字路口的車輛數量。就會使得後方大塞車,十字路口越多,交通會更不協調,也因此更容易塞車。

高速公路雖然不像市區有十字路口,一般認為比較不會有塞車問題,但下交流道的車,仍有可能因此回堵到高速公路上,同樣也是因為部分駕駛無法跟上下交流道後,紅綠燈的變化。

CGP Grey 也用公雞出現在高速公路上做比喻,車子會因此減速,後面的車無法及時剎車,甚至有車直接煞停,導致車輛全都必須跟著煞停,雖然公雞已經離開路面,但牠卻留下一個虛擬路口,讓車輛都跟著慢下來,並非車禍緣故導致塞車。

只要有一個駕駛不專心,就會影響車流順暢度。

儘管高速公路是多線道設計,但因為有些駕駛任意變換車道,也沒注意與後方車輛距離,讓後方車輛發現時煞車不及,使得其他車輛也都得跟著煞停,導致惡性循環。

CGP Grey 認為,保持中庸,與前車保持距離,避免急煞,才能讓車輛有足夠的反應時間。他們認為,真正解決方式,則是自動駕駛車,可控制前後車距離並有效加減速,自動駕駛車越多,路口效率會更好,未來甚至不需要十字路口號誌,他們的結論是,讓車流更順暢的方式,就是別再讓人開車上路了。

在高速公路上隨意變換車道,也會造成車速下降,影響後方車流。

【看更多】

2016 年 8 月汽車銷售成績,農曆 7 月雙 B 市佔逆勢上揚!

想讓愛車高價賣出,黑與白色絕對不是最佳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