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 Toyota Prius 看出,油電車銷量好壞的關鍵在哪!

2016/09/10 17:20 文/記者張宇諄

Toyota 品牌在全球受到廣大車迷的支持與擁戴,國外特別針對 Toyota Prius 進行調查統計,發現這輛在日本大受歡迎的油電混合車款,在美國銷量持續低迷的原因,原來跟「它」有著相當大的關聯

國外特別針對 Toyota Prius 做出調查統計。(圖片來源:Toyota)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Prius 在美國今年八月的銷售成績,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26%,以全美 Toyota 賣得最好的加州經銷商 Longo 來看,店內販售的 Prius 銷量也掉了 11%,該店家老闆則表示,這並非 Prius 的問題,而是美國消費者本來就比較傾心於皮卡或是休旅車款,加上現在油價越來越便宜,才導致 Prius 銷售受到影響。

加州新車銷售商協會認為,油價與油電車的銷量兩者有密切的關聯。(圖片來源:華爾街日報)

加州新車銷售商協會(California New Car Dealers Association,CNCDA)也做出相同結論,認為油價與油電車的銷量兩者有密切的關聯,指出油價在 4 美元時, Prius 在美國的銷售榜上還是排第一,但現在油價不到 3 美元,銷售量就掉了下來;日本方面,由於汽油稅價高,就沒有出現這種情形。 

以最新的 Prius 及舊款的 Prius C 兩輛車來看,截至今年八月份,兩車款加起來在日本售出了 30.4 萬輛,數量足足是美國的三倍之多,再以雙方的市場大小來看,就能看出油價對銷量的影響有多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