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汽車協會:刻意加更高級的汽油,只是浪費錢!

2016/09/23 16:25 文/記者蘇銘翰

目前市售 92、95、98 三種無鉛汽油,差別在於辛烷值。許多愛車如命的車主為了給車「吃」最好,明明原廠建議加 95 無鉛汽油,卻硬要加 98 無鉛汽油,認為抗震爆程度高,或者如網路上流傳的:能減少對引擎的破壞,並能保持引擎運轉時的清潔、讓車跑得更快

但美國汽車協會(AAA)卻以實驗打破這項謠傳:刻意去加高辛烷值的汽油只是在浪費錢。

92、95、98 三種無鉛汽油,差別在於辛烷值。(本報資料照)

根據外媒《CBS》報導,AAA 透過實驗室研究得出,讓原廠要求普通汽油的車輛使用高級汽油時,並不會提高馬力、油耗表現,更不會減少排污,且現在的汽油都被強制要求使用讓引擎保持清潔的添加劑,並不會有高級汽油才能保持引擎運轉時清潔的說法。

AAA 最新研究也表示,去年共有 1650 萬車主刻意選擇高級汽油(台灣 98 汽油),這可是白白多花了 21 億美元(約 661 億新台幣)的油錢。 

定期維護才是真正保護引擎的方法,不用刻意去浪費錢加高級汽油。(截取自網路)

AAA 主管 John Nielsen 更指出,很多車主看到高級汽油就以為品質比較好,但實際上只是辛烷值的差別,品質並沒有比較好,反倒是定期保養,才是真正保護引擎的方法。

若原廠建議加普通汽油,車主卻硬要加高級汽油的話,會不會對車輛造成損傷?根據《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實驗同樣顯示:損害的只是你自己的荷包!

原廠規定加哪一種油,照著做就對了!(截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