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講手機,比開罰更有用的方式!(內有影片)

2016/09/24 12: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Youtube

為了讓開車族不要邊開車邊滑手機,各國都使出嚴刑厲法,至於成效,似乎沒有看到太大的效果。

開車講手機或當低頭族,是害人害己的做法。

這或許就像伊索寓言「北風與太陽」,北風越用力吹,但人們反而把自己包得更緊,反倒是太陽照耀時,人們因為感到受熱而自己脫下衣服。嚴刑厲法成效不彰,那改用獎勵的呢?

日本 Toyota 與電信商 KDDI AU 以及連鎖咖啡店 Komeda 合作,推出 Driving Barista 手機 App,iOS 及 Android 手機用戶可下載。 

想喝免費咖啡,就必須連續行駛 100 公里都不拿起手機才行。

這個 App 使用方式,就是要駕駛將手機螢幕朝下,並開始計算行駛距離,若是行駛 100 公里都沒有翻起手機,就可以獲得 Komeda 的免費咖啡;然而只要在中間拿起了手機,所累積的哩程就會歸零,想喝免費咖啡,就得等下一個 100 公里完成才行。完成第一次的 100 公里免費咖啡,第二次之後會提高到 200 公里可換一杯免費咖啡。

這個活動從日本交通事故最高的愛知縣開始推廣,去年愛知縣交通事故件數高達 44,369 件,造成 213 人死亡,連續 13 年都是全日本最高的地區,違規使用手機高達 50,101 件。這個活動將進行到 10 月底,未來也有機會推廣到日本其他地區。

【看更多】開車講手機,英國最重吊銷駕照!

這項活動將從日本愛知縣開始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