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定檢終於便民了!開放不限車行都可檢驗

2016/09/26 10:40 文/記者陳英傑

除非你購買的機車,是符合明年開始實施的第六期機車污染排放標準,否則絕大多數機車都必須接受排氣檢驗,但許多地方並無定檢站,造成民眾的不便,環保署未來將取消定檢站特許制,年底時機車行都可以設定檢站。

目前全台有 1,300 多萬輛機車,需要每年檢測的機車高達 1,000 萬輛。(記者王善嬿攝)

由於過去環保署為了方便管制查核,並維持定檢站品質,因此採各縣市總量管制,全台灣共有 12,000 多家機車行,但有定檢站的只有約 2,782 家,全台有高達 53 個鄉鎮市區沒有定檢站,有 45 個鄉鎮市區也只有 1 處定檢站,造成民眾不便,也影響機車定檢的成效。

機車族表示,自己常去的機車行無定檢服務,去不熟的機車行做定檢,又有可能被坑,告知需要更換機車零件;機車行也有所怨言,因為定檢站變成獨佔特許事業,相當不公平。

未經檢驗機車,在路上排放白煙,造成污染。(環保局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環保署表示,經過內部檢討後將取消特許制,只要能建置相關定檢設施都能設站,不侷限機車行,建置成本約 20 多萬元,受理每輛機車排放定檢可向環保署申請 80 元,本週會預告修正案,預計年底將會實施。

目前全台有 1,300 多萬輛機車,需要每年檢測的機車高達 1,000 萬輛,每年到檢數量約 700 萬輛,若未依規定檢驗,將處罰 2,000 元。

【看更多】Gogoro 為何不建議車主升級 iOS10?問題原來出在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