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去日本外國遊客自駕車出遊,交通事故暴增的問題出在哪?

2016/09/27 14:2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包括台灣在內的遊客,到日本會選擇自己租車出遊,不過也因此發生交通事故,而且事故發生率是當地人的 5 倍!

位在福岡的 Toyota 租車公司報告指出,九州地區的日本人事故率為 0.3%,但外國遊客的事故率高達 0.7% 至 0.8%,是全日本平均的 5 倍。

根據九州的日本租車公司資料顯示,九州因外國遊客造成的交通事故,2014 年為 39 件,2015 年為 48 件,2016 年截至 8 月已達 30 件,其中香港及韓國遊客佔大多數。根據另外一家租車公司的數據指出,截至 8 月底的 3 年期間,來九州的外國遊客租車增加 4 倍,但事故也增加了 7 倍。

交通規則與不同的方向盤位置,造成遊客的不適應是主要原因。

根據福岡租車協會的報告指出,福岡機場週邊的共 6 家租車公司,在過去 3 年間,租車給外國遊客的件數增加 5 倍,從 2013 年的 2655 件,到了 2015 年已達 1 萬 3861 件。

位在福岡的 Toyota 租車公司報告指出,九州地區的日本人事故率為 0.3%,但外國遊客的事故率高達 0.7% 至 0.8%,是全日本平均的 5 倍。

5 月起針對外國遊客租用的車上貼上「外國遊客駕駛」的標籤,不過租車公司也擔心這樣會讓外國遊客感到不悅。

歸納原因後,交通規則與不同的方向盤位置,造成遊客的不適應是主要原因。為了減少外國遊客的交通事故,日本租用車協會從 5 月針對外國遊客租用的車上貼上「外國遊客駕駛」的標籤,並針對協會底下 58 家公司發放,不過租車公司也擔心這樣會讓外國遊客感到不悅。

【看更多】小家庭的實用車款 Kia Carens CRDi 試駕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